感覺我們這代人是真的難啊,連份工作都不好找了,而且是連最底層的工作崗位都不好找了,都需要托關系走后門了;
可見,普通人的生存困境已經非常大了!
最近看到河南的網友發了個帖子,說是進廠都要托關系了;
![]()
他的朋友阿強,今年才32歲,之前是做水電工的,可是這兩年工地越來越少,阿強在家躺了很久了;
前陣子想著去找個廠子上班,他們家附近有電子廠和玩具廠,以前這些廠子常年招工,而且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工廠上班;
現在倒好了,反過來了你去找廠子上班,人家各種挑挑揀揀。
網友找了三家廠子都把他給拒絕了,有的說不招工了有的嫌棄32歲大的,還有是工廠訂單減少,原有工人都沒活干,自然也不會再招人了!
![]()
比工廠招人挑三揀四更無語的是,現在進個工廠沒關系你都進不去;
后面帖主的朋友就去跑外賣了,風里來雨里去一個月賺四五千。
![]()
有人說進廠沒關系可以找中介,不管怎么樣吧,現在也算是理解為什么很多人失業后去送外賣了;
原來工廠打螺絲也不是想干就能干的工作阿!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