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單位幾個女同事,談到婚姻的話題,她們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一個問題,就是無性婚姻。
在她們看來,人到中年,夫妻間的關系已經沒當初那么親密了,也不是兩個人不愛,就是被現實影響。
畢竟,男人都要忙工作,不可能經常陪伴女人身邊,這也使得兩個人沒有了情感上的交流,以及肢體上的接觸。
雖然,她們也能理解男人的辛苦,但長期缺失了情感需求,也讓她們的內心很委屈。
那么,“你能接受無性婚姻嗎?”這三個已婚女人說了大實話。
![]()
一、從委屈哭鬧到坦然接受,婚姻到最后都是親情
單位同事陳女士,38歲,結婚12年,以下是她的講述:
我和老公無性婚姻快5年了。
他是做工程的,一年到頭在外地跑項目,回家的日子本就不多,就算回來,也是一身疲憊,倒頭就睡。
最開始那兩年,我特別委屈,也跟他鬧過,覺得他不愛我了,是不是外面有人了,還翻他手機、查他的行程,什么蠢事都干過。
可是,鬧來鬧去,除了讓兩個人都累,什么都改變不了。
他工資全額上交,逢年過節記得給我和孩子買禮物,對我爸媽也孝順,除了沒什么婚姻生活,挑不出別的大毛病。
后來,孩子上了小學,我天天圍著孩子的學業轉,還要照顧兩邊老人,每天忙得腳不沾地,慢慢也就沒那心思了。
如今他回家,我們分房睡,白天一起打理家事、陪孩子,晚上各自刷手機、休息,完全是親人一樣的相處,有時候也像室友。
說完全不遺憾是假的,畢竟誰都渴望過有溫度的婚姻,可日子過到這個年紀,早就明白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所以,比起虛無縹緲的激情,有安穩的日子,看著孩子平安長大,才是更實在的東西。
我也想開了,有沒有親密關系不重要,兩個人一條心把日子過好,把孩子撫養成人,就夠了。
畢竟,婚姻到最后,拼的本來就不是激情,是責任和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