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感情里受過傷,她們往后再次面對男人的追求,就會有很多的顧慮。
一方面,過去痛苦的愛情經歷,久久揮散不去,給她們造成了一定的心理負擔。
當有某個男人向她們拋出愛的橄欖枝時,她們不再像從前那樣輕易心動,不敢貿然發展關系了。
另一方面,她們害怕再次遇人不淑,也會跟異性保持較大的安全距離,學會了保護自己。
即便和異性發展關系后,她們也會心存顧慮,需要不斷地驗證對方的真心,變得相當謹慎了。
說到底,女人受過情傷,面對異性追求時,大多會有的幾種表現:
![]()
一、不敢貿然發展關系,下意識保持距離
一個女人,只要在曾經的感情里受傷,她們再次面對異性的追求,第一反應往往不是心動,而是變得謹慎小心,不敢貿然發展關系。
這時,她們會下意識地與男人保持距離,有了非常強的自我保護的意識。
畢竟,一段失敗的感情,尤其是被背叛和欺騙的經歷,會嚴重打擊女人對愛情的信任。
曾經,她們在感情中付出真心,以為會有幸福的未來,沒想到最后卻換來傷害,內心深處留下了深深的陰影,很難釋懷。
于是,當新的異性出現,并對她們展開追求時,她們會不自覺地排斥,擔心會再次受傷,遲遲不敢接納對方。
所以,她們不會輕易接受異性的示好,而是選擇保持距離,先觀察對方的行為和態度,以此判斷情感的走向。
朋友曾小姐,和前男友戀愛過三年,沒想到臨近談婚論嫁時,發現前男友竟然背叛了。
于是,兩個人大吵一架后,以分手告終。
過后,曾小姐陷入了極大的痛苦之中,很長時間都走不出失戀的陰影。
后來,公司里有個男同事對曾小姐產生了好感,開始追求她。
在上班時,男同事經常找她聊天,關心她的工作和生活,還會約她一起吃飯散心。
但是,曾小姐總是禮貌地拒絕,即便偶爾答應一起吃個工作餐,也會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說話也很客氣。
曾小姐表示,不是不想戀愛,而是真的很害怕,擔心又像上次那樣,付出全部真心,最后卻換來一場空。
所以,受過情傷的女人,大概率不敢貿然發展關系,她們面對異性的追求,會下意識保持距離,很難放下防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