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掙錢難。當然,其實什么時候掙錢都難。
但是有一個地方不難。那就是網絡。
我講個我親身的例子。我自己曾經在某平臺發文說,能幫大家制定公考學習計劃,還能做心理輔導,價格199元。
有個網友加我了,聊了幾句就轉了199元,后來,我把制定的計劃發給他,他卻石沉大海了。
網絡上,沖動埋單的人很多。所以這年頭一定要通過網絡賺錢。
還記得年初殺年豬搞起來的流量嗎?很多地方很多小主播紛紛模仿,有的地方還搞得很不錯。
![]()
流量來了,村上收攤位費,擺攤的賺點小錢,直播的賺點打賞,其實是個多贏的結果。
五一的時候,我就發現隔壁村搭起了戲臺,輪著唱戲唱了好多天。別看村子里平時看不到什么人,到了唱戲時候,周圍村子三三兩兩就過來了。
![]()
現在村子經過整修,停車場垃圾桶公廁一有盡有,再整一條小吃街,引進來一些攤販。
一時之間,熱熱鬧鬧,就是一個小型的集市。
而村子上的人,則當起了秩序維護員和志愿者。反正他們是為村子里出力,是沒有一分工資拿的。
至于村集體最后賺不賺錢,我則不清楚,我并沒有同他們詳談。但是這個模式,每年周邊幾個村子在搞。
我們那邊村子,春節正月的時候,總喜歡搞龍燈、馬燈,去哪個村子,那個村子總是要給錢的。
如果哪個龍燈隊馬燈隊去了這個村,這個村沒有人接燈,那是一件丑事。
![]()
這樣的后果,為了賺錢,很多村子搞起了馬燈龍燈,而那些接燈的村子,一個正月,就把集體的錢花的差不多了。
最后到來年,又不得不向村民收錢,倒像是“物業費”了。
其實說到底,每年春節的“馬燈”民俗,成為了村與村之間互相薅羊毛的慣例了。
村集體沒有產業,就很困難。村里要辦大事,要搞錢,也就很難。
越是富的村子,他本身就有產業,人心也就齊,干起大事來,大家伙都往前上。
而越是窮的產業,就越是互相猜忌,互相為難。反而越發展不起來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