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養小孩可太費錢了,吃喝拉撒睡上學讀書這些錢是必掏的,關鍵光這些也不夠啊,現在的小孩哪個不學點啥特長、愛好?學畫畫、舞蹈、主持,學樂器、學體育、學書法……
真是只有你想不到,就沒有現在興趣班開不起來的項目!不過家長掏這個錢,也是心甘情愿的,不管是哪樣特長,若是學了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對未來的發展有助益,那這筆錢就花得值!
![]()
7歲就退役的平衡車,卻成了家長內卷的新賽道
尤其是體育運動這方面,眼下看能強身健體,長遠看也有好處,雖然中高考沒有體育特長生的加分了,可若是孩子能堅持一項體育運動,以后走單招也是個出路,技多不壓身嘛。
可各位聽說過7歲就退役的體育運動嗎?反正我是第一次聽說,起初還以為網友們開玩笑的,沒想到一搜還真是,這個運動就是平衡車,說句實話,不怕各位笑話我見識淺薄,之前都沒想到這玩意也能是一項體育運動。
![]()
我所居住的小區里孩子特別多,玩平衡車的也不少,在我的認知里,這玩意不就是玩具嗎?直到刷到這個家長的視頻,真是給我淺薄的見識都增加了一分,這位家長為了讓孩子練好這項體育運動,真是下血本了。
不僅花了不少錢請教練,還帶著小女孩到處參加比賽,林林總總得到的獎牌和獎杯也的確有不少,堆在一起看還真挺唬人的,可看到這個女孩的訓練狀態,可真給我心疼壞了。
![]()
一個還在上幼兒園的小女孩,被一個嚴格暴力的教練長期高強度訓練,淚水和汗水混合在一起,女孩的表情非常痛苦,你說她多喜歡這項運動,估計誰都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最讓我看不下去的,還是中間訓練過程中,教練生氣地踢了她一腳,這要是我女兒被這樣踢,我真怕自己會忍不住跟教練打起來,不對,若是我的女兒,我才舍不得讓孩子遭這份罪!
![]()
不是7歲不能玩平衡車,而是7歲的孩子不需要平衡車了
就算這所謂的平衡車真的有用,也不能把孩子折磨成這副樣子啊,更何況這玩意本質上就沒用!評論區網友所說的“7歲就退役”并不是夸張,國內平衡車賽事最高年齡限制 6-7 歲。
市面主流競速平衡車是12 寸,適配身高 85–110cm,所以參賽兒童最多騎到 5-6 歲;就算 14 寸大號滑步車,極限適配身高也只有 120cm,而大部分 孩子7 歲身高就超過 120cm了。
![]()
國內專業平衡車聯賽按周歲分組,2/3/4/5/6 歲,過完 6 歲生日、滿 7 歲就沒有對應組別,無賽可比,圈內就戲稱 “平衡車生涯退役”,這樣的一項體育運動,當愛好去玩可以,當比賽去卷,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還去查了一下,這個平衡車的核心作用究竟是什么?才明白其實練這個就是為了練平衡、為自行車打基礎,孩子到了7歲就可以騎自行車了,平衡車自然而然就被淘汰了,7歲不是無奈退役,而是根本不需要,也用不到這個東西。
![]()
有人說沒前途的特長會毀掉孩子的一生,但看完這個小女孩痛苦的訓練后,我才意識到,真正毀掉孩子人生的,不是沒前途的特長,而是家長的無知和貪婪。
家長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逼迫孩子去進行高強度的訓練、比賽,壓榨孩子的健康和童年換來一個個獎杯,這才是毀掉孩子一生的罪魁禍首,發育期的身體被過度訓練毀掉了底子,健康問題早晚會顯現。
都說沒人比親爹親媽更愛自己的孩子,可看到這個視頻后,說實話我也不太確定了,如果父母真的愛孩子,怎么可能忍心做這樣的事情呢?光是看著都夠揪心了。
![]()
(所有圖片均來源于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