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KA 公眾號注銷了。
![]()
但每次看到"AKA公眾號注銷了"這種消息,評論區總有一批人哭天搶地,仿佛精神支柱塌了。
然后我就想問一句:那關我什么事啊?
AKA公眾號,曾經也是樂評領域的燈塔,篇篇高閱讀,評論區天天吵翻天。
那一年我從AKA分到錢了嗎?沒有。
我貢獻了多少閱讀量?不知道,反正每天點進去看一眼,有時候點個贊,有時候劃走。
AKA有那么多忠實粉絲,我得分了什么東西嗎?
所以你跟我說"AKA陪伴了我們好多年"——陪伴了又怎樣?好在哪?好在你有地方看觀點了?好在你有地方吵架了?好在你有地方轉發了?
好在又有什么文章讓你覺得說得真對,又有什么觀點讓你拿去跟人抬杠了。
但它有流量了,出名了,跟我有什么關系啊?
公眾號做大了,號主接商單了,跟我有什么關系啊?
它被注銷了,號主消失了,跟我有什么關系啊?
我得了什么東西嗎?
它給了我什么東西嗎?
我得了打賞分成嗎?
它給我分錢了嗎?
那個十萬加的文章署名寫的是我的名字嗎?
AKA被注銷了,跟我有關系嗎?
哪怕它有一篇文章真的說到我心坎里了,那我也只是花了幾分鐘看到的。
我是讀者,你還要反過來給它的生死磕頭嗎?
我花了時間,我看了好文章,我最多給它點個在看。
它以后更不更新,活不活著,關你什么事啊?
我覺得真是好笑了。
AKA注銷了,好像就是我們讀者的天塌了。
我到底欠了他什么,這輩子一定要給他一個公眾號守靈呢?
所以別跟我說"你怎么不難過,AKA沒了"。
我為什么要難過啊?
我又不是它編輯,我又不是它投資方。
它活著的時候,我從來沒要它給我分廣告費。
它死了,也別道德綁架要求我去給它燒紙。
真是好笑了。
現在公眾號一個接一個注銷,項目腰斬,號主轉型,流量下滑。
然后呢?
他們自己做內容做不下去了,要我為他們負責嗎?
什么時候我們這些讀者才能認清楚自己的定位。
它寫得好,我愿意看,我是在賞它。
我是讀者,我想看就看,想不看就不看。
為什么要對它活不活著,更不更新負責?
為什么它努力了,它日更了,我就一定要去給它貢獻閱讀量。
看公眾號這件事情的本質就是消遣。
我花了時間,你給我提供內容,我開心了我給你點個贊。
你不要賴著臉來給我道德綁架,強塞安利。
關注了幾個公眾號,說得好像現在我們普通讀者不去懷念一個注銷的號是一種背叛一樣。
好笑了,AKA注銷了?
關我什么事。
它活著的時候,也沒分過我一分錢啊。
我真的服了,希望這些號主不要整天出來賣慘。
你自己做自己的內容做不下去了,還來怪罪我們讀者不夠忠誠。
我跟你說,我堅決不吃這一套。
好吧,他們的新號是 AKArtPoP。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