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毛病,美國的介入只是加速日本的失敗,日本在平原地帶無法向高地推進就已經說明日本國力軍力在走下坡路。
![]()
你有一點沒提到,日本和德國的軍工企業(yè)背后都是美國人
![]()
是美國逼的,不是中國逼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國后期對日禁售以及封鎖,使得日本無法得到維持戰(zhàn)爭的石油鋼鐵橡膠等物資,逼迫日本對美發(fā)動戰(zhàn)爭,好讓美國國內的中立派閉嘴。美國之所以會封鎖日本,無非是不想日本做大,一個日本那樣大的日本不可怕,一個中國那樣大的中國不可怕,但是一個中國那樣大的日本,美國人可得喝一壺了。那些說美國前期支援日本物資的,我覺得是一種“責任全在美方,孩子全在美方”的格式化論調,當時美國又沒有對中國禁售,全是生意而已,要賺錢的,這事咱們也干。以上是橫向歷史分析。
日本想學滿清試圖侵占中國,但無論傳統派的蠶食和少壯派的鯨吞抑或以戰(zhàn)養(yǎng)戰(zhàn)都不可能成功的,滿清甚至蒙古時都沒有其他強大的外部勢力,吞并中原王朝是遲早的事。就算你大開殺戒,入關后自有大儒為我辯經,沒事的。但是今時不同往日,時代變了,周遭列強環(huán)伺,國內洋人的戰(zhàn)地記者亂跑,日本干些什么事全世界都知道,蛋糕已經分好,你日本人上桌子亂扒拉,列強不愿意,三國干涉還遼,逼迫日本人吐出山東,這都是例子。以上是縱向歷史分析
綜上,日本的失敗是歷史必然
![]()
日本這頭軍國主義野獸是美國人一手養(yǎng)出來的
![]()
![]()
全文認真看完了,個人認為說的很中肯很全面。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