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文章開始前,先來做個投票
你覺得檢驗檢測中心
這類面向市民辦事的事業單位
夏季下午14:30正式上班,時間合理嗎?
昨日有網友曬出視頻
到南通某地綜合檢驗檢測中心辦事
下午2點23分對方還沒上班
網友配文寫道
“真好,下午2:23了還沒上班
想想馬上快下班就得勁”
![]()
![]()
視頻發布后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一部分網友直接開懟,言辭頗為激烈
不少網友比較理性
大概率作者到達時間早于上班時間
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都有規定
不會隨意更改
![]()
![]()
我們也在上網進行了查詢
據公開信息顯示
該綜合檢驗檢測中心目前實行夏季辦公時間
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也就是說,網友14:23抵達現場時
距離正式上班時間仍有7分鐘
嚴格來說并不存在延遲上崗、脫崗等問題
![]()
但也有網友在評論區提出
這類直接面向老百姓需求的公共服務單位
是不是可以調整一下工作時間?
![]()
客觀地說
單位嚴格執行作息時間,無可厚非
但網友們爭論的點
在于公共服務的時間設置
與群眾實際需求之間存在的嚴重落差
我們理解事業單位
需要規范管理、保障職工權益
但公共服務的本質是“服務”二字
![]()
![]()
國內不少城市已經在探索解決方案
有的推行“午間不間斷服務”
有的實行“錯時上班”
有的開通線上預約讓群眾精準安排時間
說到底就是一句話
讓公共服務的時間,圍著群眾轉
而不是讓群眾圍著單位的時間轉
我們期待南通的所有公共服務單位
能多一份換位思考、多一份民生考量
在制度允許的范圍內
盡量為人民群眾“擠”出一點方便
來源:網絡
編輯:牛奶
本文為濠河神聊原創稿件,素材來源于網絡公共平臺,圖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內容僅作分享與點評,不構成任何事實認定或承諾,如與實際不符,歡迎指正。如轉載或引用請私信獲取授權。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