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這個榜單熱度還是高的,每次發布新榜單后,都會帶動很多國內留學生和家長的節奏。就有些學校,你都不用去試探,熱度會無限拔高。把你秒成渣渣。
今天我們聊下,下個申請季,最不建議你去申的幾所學校。
No.1 IC
話說,依舊是IC,IC已經連續霸榜全球第二,英國第一位置了。壓著牛劍打的學校,不管專業的還是不專業的都沉沒了。
![]()
沉沒歸沉沒,但身體很誠實,就無腦沖這個學校的人會繼續增多。這種增多不是說原本就申英國的學生申ic的多,而是很多本身想主申美國的,或者主申港新的也會無厘手申一下。會造成IC各個專業的申請量虛高,難度加大。這就是熱度帶來的無妄之災了。躲無可躲。
就你本科背景一般的,或你準備申ic本科的,學術能力沒那么強的,還是避開鋒芒吧。畢竟也占據你一個choice位置。或者你可以曲線救國的打法,申他們的冷門專業或撿漏專業,但IC就這點不好,專業量沒那么多,每年也不新增啥新的重要課程,每次新增都是市場熱度最高的方向,比如BA啊,fintech這類,水不了一點,全是硬核好就業,符合當下社會需求的好專業。難度越發拔高。
不建議你今年申IC的第二個理由是,IC的26fall難度本身已經很高了,尤其是申請初期,各種無面拒。英本和海本一樣無法幸免。寧諾和西浦這種70不到的很多直接被秒,基本都要75+的選手才能繼續幸存下去,然后在面試那關又開始頂峰相見。親兒子學校都這樣了,國內985和211就更加戰戰兢兢了。
![]()
ic的難度,現在比LSE都拔高了一線了。以前可是lse壓著ic打的。特別是金融類和統計類等方向。現在行情不一樣了,反轉了。不是學校變強了,而是大家更偏愛排名無敵的IC。lse強歸強,但牌面上有點掉價,感覺缺了點什么一樣。
再有就是,IC這個學校尤其看重你就業率,就錄取你需要評估你職業規劃相關,評估你是否具備相關實習經歷等等。就ic這個學校最吃這個東西。很多學生背景堆的不夠的,在ic面前就討不了好。這個學校講究雙贏,即你本身就是好就業的,學校在賦予你更好的就業空間,彼此成就。如果你單純績點高或gmat這些分數刷的好,一樣沒啥用。學校選人更綜合。
所以,接下來的27fall,如果你不是國內top885&211學霸,非英本海本一等選手都勸退。基本都是去做分母去的。在這條線中間搖擺的,可以去適當瞄準撿漏專業去,這個倒是有機會的。點子扎手,不能硬拼啊。
![]()
No.2 LBS
LBS這個學校雖然不參與QS排名,但這兩年的熱度反而越發暴漲。屬于不在五行內,但想好好就業的都在沖的一個學校。
LBS近兩年的申請難度相對來說是空前的,因為真的好就業,基本全部就業,而且薪資高,留英概率高。數據上比lse以及ucl這些都要好看一些。尤其是想留英的學生,這個學校很多學生必沖。以前的小眾學校,現在成為了海本英本的必爭之地,這還能愉快的玩耍嗎?
為什么27fall勸退一些學生來申?
![]()
其一,LBS本身專業少,很多專業需要你帶工作經歷去申,最起碼2年那種。不要工作經驗,適合應屆生的不超過5個課程。就這個學校總共就給不了多少位置,但全球這么多眼睛盯著。人家第一就是先卡你國際學生比例,不可能讓你中國學生一家獨大,這么多中國學生基數,能沖出來的又有幾個?你再學霸,面試不順,或競爭太激烈,也只能是其中分母。
其二是現在的就業市場環境其實是讓留學生害怕的,就連本土學生也慌。因為未來路不清晰,看不真切,需要那種直接的肯定。而LBS就是這種學校,能真實的給你就業賦能,能直接的給你一個不錯的就業起薪希望。英國大學這么多,能踏踏實實給你安全感的,除了牛劍,估計只有LBS了。就連ic和lse都不能說有這么立竿見影。這種安全感,其實是一種稀缺,位置都是靠搶的,你搶不搶的到吧?
其三是LBS的申請難度也高,某種程度來說和ic以及lse這種學校不分伯仲,甚至更難一些。雖然有幾個專業比如mim這個收學生比較多,但整體算下中國學生人數,其實也不多的,這個學校又有面試還可能有筆試。一樣要g。對應屆學生來說,這個學校其實不友好。反而你有一定工作經歷或者充足的創業經歷,可能會在這個學校更好拿到結果。
![]()
所以,LBS這個學校勸退的原因是,申請會火爆,留給的專業和位置少,申請麻煩,本身也和應屆生的八字不合。人家更需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學生去申。很難雙向奔赴。這類學校只適合卷王和學神先沖了。或者不少有管理經驗的已經畢業多年的學生繼續申,讀這個學校是刷資源去的。
總了個結:當然,勸退只是預警,不是說嚇破你的膽叫你完全放棄,你再申之前,是不是可以更好的去評估自己可以申,夠不夠門檻,沒必要連基礎背景都不夠的也去沖下,這種被拒毫無意義。
![]()
另外有關熱度這塊,有些其他英國學校雖不至于勸退,但熱度也是會無限拔高。比如KCL這個學校,建議大家要申就抓緊申,一開放就遞交。這個學校畢竟在整合初期,還沒徹底把cranfield給吞并,等萬事俱備的時候,KCL可能也成長為你高攀不起的學校了。KCL本身還是那種精英教學學校,控國際學生比例的,bar上來后,卡你分分鐘的。
還有,今年申港新的學生會少點,或者說,會多地區聯合申的學生會多點。因為港校太卷了,很多會申自閉的,申不到自然會換學校申。大家給自己留好后手吧。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