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wǎng)易首頁 > 網(wǎng)易號(hào) > 正文 申請(qǐng)入駐

研究發(fā)現(xiàn):過了這個(gè)點(diǎn)就不再吃東西,抗衰又抗炎

0
分享至


傳統(tǒng)上有一種說法叫做“過午不食,百病不生”,意指午后停止進(jìn)食能夠預(yù)防多種疾病。

對(duì)于這個(gè)觀點(diǎn),是否具有科學(xué)依據(jù)一直存在爭議。

近期有一項(xiàng)研究給出了新的解讀,認(rèn)為將“過午不食”理解為“下午5點(diǎn)后不再進(jìn)食”更為恰當(dāng)。

研究指出,這種進(jìn)食模式不僅有利于體重的控制,還能夠幫助提高新陳代謝效率,同時(shí)具有抗衰老和抗炎的效果。


過了這個(gè)時(shí)間不再吃

抗衰又抗炎

2024年11月18日,來自北京協(xié)和醫(yī)學(xué)院、中南大學(xué)湘雅二醫(yī)院以及南華大學(xué)衡陽醫(yī)學(xué)院的研究團(tuán)隊(duì)發(fā)布了一項(xiàng)研究成果。

研究發(fā)現(xiàn)如果每天在下午5點(diǎn)之后不再進(jìn)食,不僅可以讓免疫系統(tǒng)保持更加年輕的狀態(tài),還能促使腸道菌群的結(jié)構(gòu)更加年輕化。


研究截圖

研究中,輕斷食小組遵循了一天中從上午9點(diǎn)到下午5點(diǎn)的進(jìn)食時(shí)間表,其他時(shí)間則進(jìn)行禁食,同時(shí)保證食物營養(yǎng)均衡且熱量適中。

研究結(jié)果顯示,96%的參與者在這段時(shí)間內(nèi)成功減重,大多數(shù)人的體重減少了2%-4%,并且在整個(gè)限時(shí)飲食期間,體重持續(xù)而穩(wěn)定地下降。

進(jìn)一步對(duì)免疫系統(tǒng)的分析表明,輕斷食能夠提升免疫系統(tǒng)的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群落也顯示出向更加年輕化的趨勢(shì)發(fā)展。①

少吃一點(diǎn) 各個(gè)臟器都能更年輕

1. 少吃一點(diǎn),大腦更年輕

2024年,一項(xiàng)發(fā)表在《自然》子刊的研究指出,在實(shí)施飲食限制的情況下,一個(gè)被稱為OXR1的基因能夠保持逆轉(zhuǎn)錄酶的功能,進(jìn)而幫助延緩大腦的衰老過程。

研究顯示,OXR1基因在維護(hù)逆轉(zhuǎn)錄過程中發(fā)揮著關(guān)鍵作用,這對(duì)于保護(hù)神經(jīng)元的健康和延長其壽命非常重要。②

2. 少吃一點(diǎn),肝臟更年輕

2024年發(fā)表在《細(xì)胞·代謝》上的研究顯示,適當(dāng)餓一餓,可有效預(yù)防脂肪肝和肝硬化,并阻止向肝癌發(fā)展。③

3. 少吃一點(diǎn),細(xì)胞更年輕

2022年,《科學(xué)》雜志上發(fā)表的一項(xiàng)研究揭示,僅僅通過減少食物攝入量就能夠影響衰老相關(guān)基因,從而可能延長壽命達(dá)35%。④

4. 少吃一點(diǎn),皮膚更年輕

2018年,《細(xì)胞》雜志發(fā)表的一項(xiàng)研究指出,控制飲食攝入量能夠減緩皮膚纖維細(xì)胞的老化過程。反之,高脂肪飲食則會(huì)加速這一老化過程。⑤

5. 少吃一點(diǎn),血管更年輕

2022年,《臨床醫(yī)學(xué)》雜志上發(fā)表的一項(xiàng)研究顯示,減少熱量攝入能夠改善與動(dòng)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胰島素抵抗及2型糖尿病相關(guān)的風(fēng)險(xiǎn)指標(biāo)。

研究指出,這種熱量限制的效果在超重個(gè)體中比在正常體重個(gè)體中更為顯著,同時(shí)在男性中的表現(xiàn)也比在女性中更為明顯。⑥


試試這9個(gè)健康飲食小方法

1. 三餐能量有比例

推薦按照“三餐制”分配能量,早餐30%、午餐40%、晚餐30%。

2. 學(xué)江南飲食模式

(1)增加粗糧,減少精米精面;

(2)推薦植物油,低溫烹飪;

(3)增加白肉、減少紅肉,推薦豆制品;

(4)蔬菜多多益善,保證適量水果;

(5)推薦適量堅(jiān)果、奶類;

(6)強(qiáng)烈推薦蒸、煮、涮的烹飪方式。⑦

3. 食材多吃天然的

熱量雖同,但營養(yǎng)價(jià)值各異。

舉例來說,即使牛奶和碳酸飲料的熱量相同,碳酸飲料中的熱量幾乎是“空熱量”,幾乎不含或僅含極少量對(duì)身體健康有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zhì),而牛奶則富含這些必需的營養(yǎng)成分。⑧

4. 主食選熱量低的

日常飲食中,建議將主食的三分之一替換為全谷物和粗雜糧。這些天然的全谷物、粗雜糧、淀粉豆類以及薯類含有一定量的“抗性淀粉”。

抗性淀粉較難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其提供的熱量相對(duì)較少。

同時(shí),這些食物通常富含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等重要營養(yǎng)素,有助于提升飲食的整體營養(yǎng)價(jià)值。⑧

5. 肉類選脂肪低的

在選擇肉類時(shí),可以更多地傾向于那些脂肪含量較低的種類。根據(jù)《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指導(dǎo),畜肉普遍含有較高的脂肪,其中豬肉的脂肪含量最高,其次是羊肉和牛肉。相比之下,魚肉的脂肪含量則要低得多。⑨

6. 吃足夠蔬菜水果

建議每日至少攝入1至1.5斤的蔬菜和0.5斤的水果。以蔬菜為例,像冬瓜、黃瓜、生菜這樣的蔬菜水分含量高而熱量低。⑧


7. 進(jìn)餐可先素后葷

當(dāng)餐桌上既有肉類也有蔬菜時(shí),建議先從蔬菜開始吃起。同時(shí),主食方面應(yīng)多選擇粗糧和雜豆類食物。

這樣做是因?yàn)檫@些食物在胃中會(huì)占用一定的空間,盡管它們的熱量不高,但卻能給人較強(qiáng)的飽腹感。

8. 吃飯時(shí)換成小碗

在用餐時(shí),使用小碗盛裝食物可以幫助減少食量,同時(shí)讓人感覺吃得滿意。

另外,選擇高而細(xì)長的杯子代替短而寬的杯子來飲用飲料,也能有效地幫助減少熱量的攝入。

9. 細(xì)嚼慢咽很重要

“細(xì)嚼慢咽”被認(rèn)為是最有益于健康的進(jìn)食方式。雖然要求每口飯咀嚼20多次聽起來可能有些過分,但可以試著每口多嚼幾次,比如增加5次咀嚼。

-健康觸點(diǎn)出品-

圖片部分來源:網(wǎng)絡(luò)

請(qǐng)勿二次轉(zhuǎn)載

轉(zhuǎn)載授權(quán)請(qǐng)聯(lián)系原作者

易簡傳媒為一家新三板掛牌公司(股票代碼:834498),旗下新媒體微信粉絲2500萬+,講述各行業(yè)的精彩故事,歡迎大家關(guān)注以下賬號(hào)。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tái)“網(wǎng)易號(hào)”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tái)僅提供信息存儲(chǔ)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guān)推薦
熱點(diǎn)推薦
伊朗外長稱伊美“從未如此接近達(dá)成”諒解備忘錄

伊朗外長稱伊美“從未如此接近達(dá)成”諒解備忘錄

界面新聞
2026-06-12 23:09:38
蘋果MacBook Pro屏幕變色:因極限負(fù)載下芯片溫度突破100℃

蘋果MacBook Pro屏幕變色:因極限負(fù)載下芯片溫度突破100℃

快科技
2026-06-13 10:30:05
張雪被坑慘!“生銹門”反轉(zhuǎn),原來手里囤了幾百萬雅馬哈賣不動(dòng)?

張雪被坑慘!“生銹門”反轉(zhuǎn),原來手里囤了幾百萬雅馬哈賣不動(dòng)?

知法而形
2026-06-12 16:57:16
成年人最清醒的自保:遠(yuǎn)離“討債型人格”

成年人最清醒的自保:遠(yuǎn)離“討債型人格”

洞見
2026-06-12 09:10:39
世界杯:卡塔爾vs瑞士 海地vs蘇格蘭

世界杯:卡塔爾vs瑞士 海地vs蘇格蘭

足球賽事交流解析
2026-06-13 09:00:09
2026,中年失業(yè)的又一悲慘版本出爐…

2026,中年失業(yè)的又一悲慘版本出爐…

慧翔百科
2026-06-12 11:21:59
4400萬輛車在“蹭路”?央媒連發(fā)三炮,電車養(yǎng)路費(fèi)這回真要來了

4400萬輛車在“蹭路”?央媒連發(fā)三炮,電車養(yǎng)路費(fèi)這回真要來了

混沌錄
2026-06-11 21:00:07
中國管制磷化銦!全球 AI 芯片供應(yīng)鏈遭重?fù)簦?>
    </a>
        <h3>
      <a href=EETOP半導(dǎo)體社區(qū)
2026-06-12 11:59:54
米奇:我不關(guān)注社交媒體 我可能在網(wǎng)上“被解雇”212次了

米奇:我不關(guān)注社交媒體 我可能在網(wǎng)上“被解雇”212次了

北青網(wǎng)-北京青年報(bào)
2026-06-13 10:28:04
開封3歲男童失聯(lián)事態(tài)升級(jí),央媒已到場(chǎng),山東救援隊(duì)馳援后撤離

開封3歲男童失聯(lián)事態(tài)升級(jí),央媒已到場(chǎng),山東救援隊(duì)馳援后撤離

音樂時(shí)光的娛樂
2026-06-13 06:31:29
伊朗外長:霍爾木茲海峽相關(guān)服務(wù)將收費(fèi)

伊朗外長:霍爾木茲海峽相關(guān)服務(wù)將收費(fèi)

財(cái)聯(lián)社
2026-06-13 03:52:12
卸下反艦導(dǎo)彈!22型快艇爆改出山,美軍被碾壓,中國下了盤大棋

卸下反艦導(dǎo)彈!22型快艇爆改出山,美軍被碾壓,中國下了盤大棋

李健政觀察
2026-06-12 16:07:05
有性生活和沒性生活,身體會(huì)出賣你!第三個(gè)區(qū)別,很多人沒想到

有性生活和沒性生活,身體會(huì)出賣你!第三個(gè)區(qū)別,很多人沒想到

健康科普365
2026-05-30 16:30:29
馬刺1-3危機(jī)四伏!米奇該不該下課?波波維奇在下一盤大棋

馬刺1-3危機(jī)四伏!米奇該不該下課?波波維奇在下一盤大棋

世界體育圈
2026-06-12 18:27:08
27公斤被盜黃金悉數(shù)追回,南京警方破獲國內(nèi)最大黃金盜竊案件

27公斤被盜黃金悉數(shù)追回,南京警方破獲國內(nèi)最大黃金盜竊案件

現(xiàn)代快報(bào)
2026-06-12 14:11:13
高考果然改變命運(yùn)!湖南考生賀永輝還沒出考場(chǎng)命運(yùn)就被改變...

高考果然改變命運(yùn)!湖南考生賀永輝還沒出考場(chǎng)命運(yùn)就被改變...

鬼菜生活
2026-06-13 05:03:13
三重利好,超千億!半導(dǎo)體材料,或迎超級(jí)大周期

三重利好,超千億!半導(dǎo)體材料,或迎超級(jí)大周期

王二哥老搞笑
2026-06-13 00:15:27
大反轉(zhuǎn)!已簽的波音大豆要取消?美再次對(duì)華出手,188家中企在列

大反轉(zhuǎn)!已簽的波音大豆要取消?美再次對(duì)華出手,188家中企在列

鍋鍋愛歷史
2026-06-12 14:31:38
13歲學(xué)生體檢誤診艾滋遭學(xué)校勸退!隨后多次復(fù)查為陰性,醫(yī)院致歉!

13歲學(xué)生體檢誤診艾滋遭學(xué)校勸退!隨后多次復(fù)查為陰性,醫(yī)院致歉!

閃電新聞
2026-06-12 20:47:48
攜女友觀戰(zhàn)德國籃球總決賽,卡爾:傷處還疼,但只能堅(jiān)持下去

攜女友觀戰(zhàn)德國籃球總決賽,卡爾:傷處還疼,但只能堅(jiān)持下去

懂球帝
2026-06-13 05:44:27
2026-06-13 11:04:49
健康觸點(diǎn)
健康觸點(diǎn)
做你最親密的朋友,陪伴每一位追求健康、熱愛生活的你!關(guān)注健康觸點(diǎn),讓你比身邊的人更懂健康!
493文章數(shù) 70關(guān)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健康要聞

老人、小孩、孕婦,吃粽子有啥風(fēng)險(xiǎn)

頭條要聞

沈逸:日菲"地圖開疆"耍花招 中方高度敏感明確回應(yīng)

頭條要聞

沈逸:日菲"地圖開疆"耍花招 中方高度敏感明確回應(yīng)

體育要聞

歐洲恐韓?肉德維德?

娛樂要聞

12年情懷碎一地!跑男接連翻車

財(cái)經(jīng)要聞

梁文鋒向左,楊植麟向右

科技要聞

SpaceX上市首日破2萬億美元,馬斯克再封神

汽車要聞

標(biāo)配激光雷達(dá)/雙動(dòng)力可選 昊鉑S600限時(shí)售17.99萬起

態(tài)度原創(chuàng)

游戲
數(shù)碼
健康
時(shí)尚
教育

《瘟疫傳說》廠商稱GTA6如巨獸:全行業(yè)改檔避鋒芒

數(shù)碼要聞

華碩ROG限量版電源上市:3000W標(biāo)配四根12V-2×6線纜

老人、小孩、孕婦,吃粽子有啥風(fēng)險(xiǎn)

今日熱點(diǎn):白鹿起訴蒙淇淇;岳云鵬回應(yīng)開演唱會(huì)質(zhì)疑……

教育要聞

高考出分后,如何沖穩(wěn)保選院校志愿?

無障礙瀏覽 進(jìn)入關(guān)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