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封家信
![]()
書架上最厚的那本書里,夾著三張信紙,那些信中的一字一句我都了然于心。饒是如此我還是會不時地翻一翻那張信紙,里面飽含著父母對我最深沉的愛。
緊張,疲憊,壓力,無奈……這些詞充斥了我整個初三上學期。可能是基礎的薄弱,亦或是突如其來的壓力和不適應。書看的一天比一天多,卷子寫的一天比一天厚,成績卻不斷地跟我開玩笑。在第三次面對著令人失望的成績單后,我合上了所有的資料,卻在資料的最下方看到兩張稿紙,話也不多,盡顯父親的嘮叨。但這卻讓我重新翻開資料,望著窗外的星光,秉燭再行。
剛進入高一時,頂著一身的倔脾氣,我和宿舍里所有的人都針鋒相對,終于,再一次爭吵之后,我請假回了家,跟媽哭訴了將近一個小時,或許是委屈,或許是不甘,我把過錯全部都推到了別人身上。發泄完了一切也回歸平靜。早起后,在書包上看見一張紙條,只有幾句話,我卻看了很久也想了很久。后來,我學會了收斂脾氣,也學會了和平相處,一身倔脾氣消失得干干凈凈,收斂鋒芒與人相處。
在高二的一次演講比賽中,我那天很緊張,這種情緒持續了很久,因為我已準備了很久,一遍一遍的看稿子,一遍一遍的練習語速,很自信的我卻在比賽前失眠了。夜晚的光透過窗簾撒盡房間,我靜靜地躺著,腦海里一遍又一遍地上演著明天可能會出現的畫面,迷迷糊糊間有人輕手輕腳的進了我的房間,在我枕邊放下什么后又悄然離開。我擰開了床頭燈看看枕邊的信,感覺那緊張也慢慢消散,一夜無夢。
第一封信上說,面對每一次失敗最好的姿態是堅持。
第二封信上說,每一次犯錯都不要把責任推脫與人。
第三封信上說,每一次挑戰即使困難也不要讓自己先害怕。
他們從不明說,但總用文字來教育我,每一句話都是一種家風,一種和煦的說教。或許不是什么名言,也沒有華麗的詞藻,卻在真實的表現做人的道理。要為事,先做人。要做人便要做一撇一捺大寫的人。父母所教給我的一切,都會讓我銘記在心,付諸于行。
那三封信還在書架上放著,它們像標尺,規劃著我的腳步,家風如光,指引著正確方向的生長;家風如雨,澆灌著向上;每一句話如春雨,帶著淡淡的暖光潛移默化的入心。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