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城市商圈隨處可見的奶茶
竟悄悄化身成了“美食刺客”
![]()
最近,一條關于奶茶的新聞讓人瞳孔地震:奶茶開封2小時后,菌落總數超標,還檢出大腸菌群!放久了的奶茶有一種毛病——細菌暴增!越喝越臟!
![]()
相信不少打工人、學生黨都有這樣的習慣:買上一杯奶茶放在工位、書桌前,從晨間上班慢慢喝到午休,又從午休磨蹭到下班加班。一杯奶茶續上大半天,殊不知里面的細菌早已成倍增長,這也是很多人喝完奶茶腸胃鬧別扭的原因。
還有人經常湊單點多杯,喝一杯囤一杯,第二天醒來繼續喝,可是這一喝就喝進了急診。
![]()
![]()
圖源社交平臺網友分享
奶茶的這幾個風險要了解
別再花了錢還傷了身!
奶茶建議盡快喝
喝得越慢,細菌越多
有研究顯示:奶茶開封后在常溫下放置0.5~1小時,大腸菌群和菌落總數就開始顯著增加,當放置6小時后,數目可增加至數倍至數十倍。
有職能部門曾對市面上熱門的25款奶茶進行了專業檢測,靜置2小時后:
大腸菌群超標
仙草甘茶超標400000倍
芝士鮮奶芙加椰果超標12000倍
豆乳鮮奶茶加脆啵啵超標5200倍
菌落總數超標
仙草甘茶超標22000倍
茉香鮮奶綠超標3300倍
芝士鮮奶芙加椰果超標1600倍
![]()
所以,奶茶建議一定在2小時內喝完,這不只是為了口感好,更是為了安全。
好好的奶茶
細菌從哪兒來?
奶茶本身就有細菌
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有很多微生物,空氣中的細菌、原料中自帶的微生物、制冰用的水、甚至操作臺和杯具……每一個環節都可能給奶茶引入細菌,只是數量還少,喝下去沒事,但放久了這些細菌就會開始大量繁殖。
對嘴喝,細菌繁殖更加快
當你直接用嘴對著杯口喝的時候,口腔里的細菌(比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會隨著唾液回流到奶茶里。這些來自口腔的細菌,在奶茶這個營養豐富的環境里,繁殖速度更加快。
快把這份安全提醒
轉給身邊
愛喝奶茶的家人朋友吧!
來源:丁香醫生、大潮網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