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球股市大跌,韓國股市最惹人注目,因為又一次熔斷了,盤中跌幅達到了10%,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與相關利空有關。不過,我覺得主要還是韓國股市此前漲幅過大造成的,或者說杠桿效應在上漲的時候體現的比較明顯,那么這個時候消息面稍微有風吹草動,波動往往就會被放大。
因為韓國股市大跌,日經225指數跌幅也超過了3%,還有港股的恒生科技收盤跌幅也超過3%,而相對來說,其他經濟體股市雖然今天遭遇了大跳水,可整體的幅度并不是很大,比如說臺灣股市下跌超過1%,A股滬指也跌了1.37%,而創業板指數跌幅逼近4%,科創50指數的跌幅不到2%,這與韓股下跌10%還是有明顯差別的。
從這個現象觀察,A股科技股今天的跌幅并不算很大,這當然也與我們此前的波動沒有韓國股市那么大也有一定關系,全球股市今天出現這么大的波動,如果要我說消息面僅僅是理由,而根本還是漲幅過大引發的獲利回吐。
![]()
回到A股層面,不得不說的一個變化,昨天券商剛剛拉出了大陽線,并且讓滬指一天時間突破了4100點,結果今天直接來了根大陰線,將昨天的陽線反包了,這似乎形成了極大的諷刺,歷史上一直有這么個說法,只要券商出現大幅度拉升,市場大概率就沖高回落了,沒成想這樣的魔咒今天居然再次上演了。
說實話昨天券商的大漲,當時就在想會不會有幺蛾子啊,因為這次券商拉升的理由很牽強,而且邏輯性不強,這就會造成短線資金行為的概率比較高,對于這里券商的上漲,我始終覺得是人為為了平衡風格而采取的一種主動出擊的舉措,目的僅僅是為了緩和風格的過度極致,本質上是不會改變市場原先的運行方式。
經過今天這根大陰線后,除非券商明天再度大漲,否則大金融還想起來就比較難了,畢竟經歷了今天這么一種場景,大家也都看清楚了傳統行業的拉升效果到底怎么樣,如果這個時候還執念于低估值,那就真的只能哈哈了。
從這個角度來說,這是拉升大金融來主動平衡市場風格,暫時看是失敗的,就看明天市場會不會重新崛起了,如果明天指數繼續下跌,科技股繼續調整,我覺得反而是機會,否則的話明天券商帶動市場來一個陽包陰,估計情況就變得復雜了,部分資金就會短暫的流向大金融,當然我覺得這種情況不會出現,還是看好主線大科技為主。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