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6.6.25 GOODNOON
上期內容:
![]()
1V1付費情感咨詢
請加仔哥個人微信:Lyneo_Mu
粉絲咨詢:
仔哥,我和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
交往第二年我們就開始同居,
我收入有1.5w,我每個月自己留兩千,剩下都轉給她。
而我女朋友收入大概五六千這樣。
每個月的房租兩千,還有水電和日常用品都是她在買。
平時我加班得多,她也時不時會加班。
所以我們基本也就周末會一起吃,
出去吃就我買單的比較多,
在家吃一般也會一起去買菜。
確定同居的時候,我就把她當老婆看了。
也是堅定的奔著結婚去,所以工資才叫給她。
我也是希望借此讓她感受到我的真誠和堅定。
因此我的工資她怎么花怎么用我也基本沒過問。
不過這兩年她的消費水平是比之前高了許多。
比如她買包買護膚品這些都比之前上來好幾個檔次。
而今年呢,我們矛盾不斷。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她父母不同意我們,
而她卻沒有做任何努力,
每次提到結婚的事,她就回避。
我甚至都主動說她父母不同意我可以主動登門拜訪去和她父母溝通,
可她卻不肯,說她父母不愿意見我。
端午她回了一趟老家,回來后就跟我說分手。
我問她為什么,她說她沒辦法了,她爸媽堅決反對。
聽到她這么說,我也無話可說,就同意分手了。
她自己都不愿意勇敢,我一個人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分手后,我就想跟她要回這兩年我放在她那里的工資。
可她竟說都花光了,我說總不可能花得一分不剩吧。
我們還沒結婚,我一個月給她1.3w。
我們兩人的生活哪需要用那么多錢。
一個月房租水電和生活用品,也就3000塊吧。
那她拿著我的錢,每個月都給自己花1w?
吵過之后,她最后給我轉了1w,
她說就剩這么多愛要不要,不信拉倒。
還罵我不是好東西,分了手就想要錢只想白嫖。
聽著我就很無語了,錢本來就是我的。
我們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在承擔,
但我的收入應對我們的同居生活怎么可能花的一分不剩。
仔哥,我并不是不舍得戀愛花錢。
我只是覺得這錢被花得冤,也沒得冤。
所以越想我內心也是越氣越不甘心。
今天來找你,就想問問,我該不該讓她還錢?
如果要讓她還,該讓她還多少?
如果她不肯還,我只能自認倒霉是嗎?
|仔哥解答:
說實話,我能接受愛而不得好聚好散。
也能接受感情失敗時我該承擔的責任和錯付。
但我不可能被辜負了還傻傻認栽。
因為既然你早就知道沒把握讓父母同意,
卻無節制把我的錢都花個精光。
這不就是把我當凱子在耍么。
你都不留情義和情面,我又何必還念三年的感情。
你在同居后上交工資,
本質是為未來的婚姻表示誠意。
并不是把工資明確無償的贈予對方,
那理論上,
只要她拿不出完整流水證明每月1.3萬全用于兩人共同生活。
你一定是可以追回一部分錢的。
因為從法律上來說,
你長期大額并規律性全額上交工資,
金額也超出同居剛需,
法律正常會判定為為附結婚條件的贈與。
而現在你女友因父母反對堅決分手,
她還繼續占有多余款項就屬于不當得利,
返還多余款是理所應當也受法律保護的。
其實這件事沒有太多情感層面需要分析。
首先確定好你是否決定要追回她該還的款項。
在我看來,我覺得是有必要追回的。
因為從默認契約精神上來看她已經失信了,
既然都不準備和你攜手婚姻,
那憑什么不追回不該你承擔的損失呢。
決定好后,自己先清算一筆賬。
每個月給她1.3w,兩年你給她轉了就有31w。
而兩年多同居生活,兩千房租+一千雜七雜八確實也夠了。
那兩年里的生活共同支出就是7w多,
再加上她最后轉還你的1w塊,
咱大氣點往高了取整算個10w吧。
那超出生活的金額還有21w。
當然,兩個人相戀一場。
平時周末一起吃飯,節日禮物或約會的小額支出。
如果是我,我愿意承擔我覺得合理的一些超額開支。
比如再主動扣個6w,最終以15w定調。
然后去和她溝通,這是我的索回底線。
我覺得這個金額也算做到很體面了。
若她不愿意接受,協商失敗。
那你堅持要索回款項的話就只能走民事訴訟了。
不過打官司這些我也不專業也確實幫不到你。
你不懂怎么起訴的話最好就找一家律所。
而后具體該怎么收集證據和該怎么做,
專業的律師自然會教你。
· 記得關注仔我的視頻號鴨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