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隊在世界杯小組賽末輪1-4不敵法國,從而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32強之后,挪威隊主教練索爾巴肯出席了新聞發布會,本文為新聞發布會的第三部分。
![]()
你提到原本準備在最后一次補水時間派上哈蘭德和馬丁(厄德高),這是否意味著在你的心中,瑞典或者德國是比科特迪瓦或者巴西更好的潛在對手呢?
不,我絕對不是那個意思。瑞典和挪威的德比對決,你能想象那會在北歐引起多大的轟動嗎?而德國和巴西在巔峰狀態下同樣是非常難以對付的。對我來說,關鍵不在于挑選對手,而在于如何讓球隊做好準備。
在今天的情況下,面對法國這種強度的對手,如果你知道陣中有四五名核心球員根本無法在那種節奏下堅持完90分鐘的話,你很難指望臨時派上他們會比今天在場上拼殺的球員表現得更好。所以這對我們的團隊來說并不是一個需要反復爭論的問題,核心目標就是我們要為接下來的1/16決賽的生死戰做好100%的準備。當然,我們每一場比賽都渴望勝利,如果當時的比賽處于膠著狀態,或者形勢對我們極度有利,我們確實準備了另一套換人方案。
在這屆錦標賽期間,挪威隊吸引了大量來自國外的球迷,你剛才已經提到了一些,但是你有沒有聽到看臺上成千上萬的人在齊聲高喊“我們要哈蘭德”?我們遇到了很多非常失望的球迷,他們甚至花光了全家所有的度假預算,只為了來到這里看哈蘭德一眼……
這種純粹是為了煽情的道德綁架我是不會接受的,競技體育的現實就是這樣。難道挪威國家隊來到世界杯是為了取悅所有中立觀眾的嗎?我們現在的實力還沒達到那種可以一邊兼顧表演、一邊輕松取勝的地步。
我相信現場也有很多人享受鮑勃或者是謝爾德魯普帶來的精彩表現,我們作為職業團隊不能因為觀眾的呼聲就動搖既定的戰略方案。我之前已經表達過了,我們對無法派上球星感到遺憾,但是我更不希望在回程的飛機上懊悔,意識到我們沒有為了在世界杯走得更遠而做出最理智的決策。我們的評估結論非常明確,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從來沒有發生過動搖。
瑞典方面對你今天的首發陣容選擇似乎也感到有些惱火,有一種觀點認為挪威是因為不敢在淘汰賽面對瑞典才故意“走捷徑”,你對此有什么想回應的嗎?
我進場之前在更衣室正好讀到了一篇文章,那是尼瓦和西蒙-班克寫的,他們兩個人被公認為瑞典最頂尖的足球記者。我建議你去仔細讀讀西蒙-班克是怎么評價這件事的,那才是關于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