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上秤沒有四兩重,可要上了秤,一千斤都打不住
這幾天韓紅和她基金會的事情發(fā)酵的很厲害
總結就一句話:她的慈善,不應該用來給商業(yè)電影站臺。就是這么簡單,普通觀眾不欠她的。
![]()
最有意思的是,網(wǎng)友翻出了韓紅基金會的支出表,高管年薪居然60多萬,真的是挺耐人尋味的
六十多萬年薪,不亞于國企央企的高管。做公益能拿六十多萬收入,這公益是不是有味
![]()
做公益,一般也就給個飯錢,交通費,出差費,以及必要的辦公費用等。
不適合拿工資。而且拿了工資還得交稅,這個就怎么說好呢?這個就等于募集來的錢,有一部分交稅去了。
除了幾個必須是固定崗位以外,大部分可以召集義工,召集大學生,召集廣場大媽等等。有事兒的話,就通知他們,辦事的時候,管飯,管住等等。這樣才更本體現(xiàn)公益的本質。
像韓紅這樣的人,她是召集人,又是會長,找一些義工應該沒啥大問題吧,我是不相信一個人拿60萬,能比十個人拿6萬,做的活,出的力能強多少
![]()
我就佩服李亞鵬,被全網(wǎng)嘲笑,欠一屁股債,直播間就幾個人,房租都交不起的情況下,沒有賣慘沒有炒作,十多年來堅持救治了一萬六千多唇腭裂兒童!直面患者,沒有搞虛頭巴腦的,而且員工工資不使用募捐善款只用于醫(yī)療救助。員工工資是定向捐助,員工工資之前基本上是王菲出的錢
![]()
既然選擇了做公益事業(yè)應該不能像管理國企那樣,總收入高,高管工資就應該高。感覺就目前全國收入水平,基金領導層年收入應該在20萬左右比較合理,一般員工年收入在12萬左右,除非有特殊情況下可以適當提高。
![]()
此外行政管理人數(shù)也應該嚴格控制。因為所有做公益事業(yè)的人,肯定具有高度的道德情操和為公益事業(yè)愿意犧牲自己的部分利益而加入這項公益活動的。
最為關鍵的是這項公益的總收入不是基金會任何人創(chuàng)造出來的產(chǎn)品價值,而完全是由善良的人們自愿捐贈的款項得到的總收入,所以做公益就沒有高工資,否則對不起捐贈的人。
![]()
我覺得韓紅和李亞鵬相比,差距也挺大的。大災大難,才有表現(xiàn)的機會,普通人的小病小災無法表演出那種愛國愛家的情懷,你看李亞鵬幫助的都是普通人就無法在媒體上去表現(xiàn),就很難捐到錢
![]()
所以說,韓紅是不是有時間也出來解釋下呢,但我覺得,她肯定要去躲風頭了吧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