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英國同卵雙胞胎顛覆實驗:狂吃脂肪 VS 猛炫碳水12周, 結果震驚所有人!

0
分享至


研究人員表示,高脂肪飲食可能更適用于某些特殊人群,比如低強度運動或需要保持穩定血糖的人;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提升運動表現,高碳水才是更好的選擇。

作者:最英國;本文來源:公眾號“最英國”(ID:uk818com)。

“低脂還是低碳?哪個更健康?哪個容易瘦身?”


這是健身圈和科學界爭論了幾十年的問題。有些人堅信高脂肪飲食才是燃脂增肌的終極法寶,另一撥人則堅持碳水才是維持體能的關鍵。但真正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為了探究這個問題,兩位敢于“挑戰極限”的英國同卵雙胞胎,決定用自己的身體做一次前所未有的實驗,徹底揭開真相!結果,自然也是讓研究人員們都目瞪口呆…


Ross Turner和Hugo Turner,是一對36歲的英國雙胞胎兄弟,從小形影不離。

作為同卵雙胞胎,他們不僅擁有99%的相同基因,還有非常相似的生活方式和運動習慣。他們曾經一起攀登高山、挑戰極限運動,甚至聯手打破了世界紀錄。

如今,他們決定做一件更“瘋狂”的事情——用各自的身體來驗證,到底是高脂肪飲食更健康,還是高碳水飲食更有利于體能?


由于二人基因、身型、生活習性都很相似,用二人作為實驗的對照,應該是再合適不過啦!

這場實驗進行了整整12周,他們嚴格按照計劃執行,每天三餐兩次零食,總熱量攝入相同,大約3500大卡;訓練內容也完全一致,包括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每三天休息一天。


唯一的區別,自然就是飲食結構的不同。

Hugo選擇了“高脂低碳”,把大部分熱量來源于橄欖油、黃油、堅果、雞蛋和牛油果,而則Ross則采用“高碳低脂”,主攻意面、大米、燕麥等高碳水食物,并盡可能減少脂肪的攝入。

不過,兩人都繼續攝入高質量蛋白,比如雞肉和蛋白粉,確保實驗的公正性。拉夫堡大學研究人員負責追蹤整個實驗過程并收集他們的數據。


12周后,他們的身體發生了不小的變化……

Ross在高碳水飲食下,成功增肌1公斤,減少1公斤脂肪;他的膽固醇水平降低了,并成功將內臟脂肪(與慢性疾病相關的最危險的類型)從11.5%減少到11.1%。


最令人驚訝的是,他的整體體能和耐力顯著提高!他在有氧訓練中的表現越來越好,每次跑步都能比之前堅持更久,甚至連重量訓練的恢復速度也加快了。

相比之下,Hugo的情況則完全相反——他的體重增加了3公斤,但脂肪比例幾乎沒變,甚至內臟脂肪還上升了(從11.4%增加到12.6%)!

最致命的是,他的有氧能力明顯下降,用他的話來說,“跑步越來越吃力”,訓練時經常感到精疲力竭。


更令人震驚的是,他們的主觀感受也截然不同。

Hugo表示,“我每天至少吃六次(東西),但從來沒有真正有飽餐般的厚重感,反而一直在挨餓!”

盡管他每天攝入大量脂肪,但從未有真正的“飽足感”,而且在高強度訓練中,他的身體明顯跟不上節奏,經常感到疲憊,甚至有些沮喪。“我從來沒有這么難受過!”


Ross的情況則完全相反…他表示,在這期間他雖然看到高脂食物會覺得很“嘴饞”,但整體感覺精力充沛,吃完飯后不會像Hugo那樣餓得快,甚至“訓練恢復速度也更快”。

在實驗結束的那一天,他終于被批準吃了一塊奶酪,他形容:“我天,這種美妙的感覺簡直一秒升天!”


對于這些數據和研究結果,研究人員們表示“非常意外驚訝”:

他們原本以為高脂肪飲食(生酮飲食)會讓Hugo的身體被迫燃燒更多脂肪,獲得“更好的身材”,但結果完全相反——不僅脂肪減少得更少,甚至內臟脂肪還增加了;

而高碳水飲食的Ross反而減掉了脂肪,并且最終在運動表現中更出色。


這場實驗的結論顛覆了不少人心目中對“高碳水飲食”、“生酮飲食”的固有認知:如果你是運動愛好者,或者想要提高體能和耐力,高碳水飲食似乎更占優勢!

研究人員表示,高脂肪飲食可能更適用于某些特殊人群,比如低強度運動或需要保持穩定血糖的人;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提升運動表現,高碳水才是更好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不是這對兄弟第一次做這樣的實驗了!


他們之前還做過“12周素食 vs 肉食”挑戰:當時Hugo選擇了全素飲食,而Ross持續吃肉。

兩人的每日熱量攝入仍然保持一致,每天進行相同的有氧+力量訓練,并在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幫助下,密切監測體重、體脂、膽固醇水平等一系列健康指標。


結果也是很有趣:

Hugo(素食):

  • 體重:185磅 → 181磅(下降4磅)

  • 體脂:13% → 12%(略微減少)

  • 血液膽固醇:下降

在堅持純素食12周后,Hugo的體脂減少,整體健康指標趨于穩定。他發現自己在運動時更加敏捷,專注力和能量水平也有明顯提升。

他推測,這可能與血糖波動減少有關,使得他不再經歷飯后的能量崩潰。

除此之外,他最大的變化是飲食結構的調整。因為許多零食(如薯片、餅干)都不符合嚴格的素食標準,他在實驗期間只能依賴水果和堅果來充饑,間接減少了加工食品的攝入。


然而,他也注意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失去了libido”(x欲下降)。這個現象讓他倍感困惑……

因此他建議未來的類似實驗應該增加激素水平的檢測,以探究素食對荷爾蒙的影響。

再看另一位:

Ross(葷食):

  • 體重:175磅 → 189磅(增加14磅,其中10磅肌肉,4磅脂肪)

  • 體脂:13% → 15%(上升)

  • 血液膽固醇:未發生明顯變化

相比Hugo,Ross的體重增長顯著,尤其是肌肉增長達10磅,但同時體脂率也有所上升。

他在整個實驗過程中,感覺自己在力量訓練方面表現更強,恢復速度也較快。

然而,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盡管他的飲食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他的膽固醇水平并未變化,這意味著高脂高蛋白飲食對他個人而言并未帶來明顯的負面影響。


另一個所有人震驚的,是他們的“腸道微生物”的巨大變化——研究人員在實驗前后分別采集了兩人的糞便樣本,結果發現:

素食的Hugo,盡管堅持了更健康、低脂的飲食方式,但他的腸道微生物種類卻意外減少,甚至出現了更高的2型糖尿病和肥胖癥風險。但由于素食本身的健康特性,他的整體健康狀況反而有所改善,降低了部分疾病的發生幾率。

葷食的Ross,同樣經歷了腸道菌群的多樣性下降,但具體的變化模式有所不同。


最令人費解的是,盡管Hugo的飲食以大量不同種類的蔬菜、水果、豆類和堅果為主,他的腸道微生物多樣性卻下降得更厲害!

這一點連研究人員都無法解釋,因為通常來說,素食者攝入的膳食纖維更多,理應促進腸道菌群的豐富度。

然而,實驗數據卻呈現了完全相反的趨勢——這是否意味著,極端的素食飲食可能會對腸道菌群造成負面影響?


這次實驗結束后,特納兄弟得出了一個共同的結論:飲食均衡才是健康的關鍵,而非極端化的選擇~

“我們都會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確保食物的多樣性,而不是盲目跟風某種流行飲食方式。” 雙胞胎在實驗結束后表示。

現在,這對雙胞胎兄弟又要迎接新的挑戰了!他們決定讓網友投票,選出下一場實驗的主題:結果出來后,大家選擇了“間歇性禁食vs全天進食”。


接下來的12周,他們將會分別嘗試“長時間不吃飯 vs 持續進食”,看看哪個飲食方式對身體更有利。期待在這次實驗中,這對雙胞胎再帶給我們一些驚喜……

他們表示,自己會繼續挑戰更多實驗,并把這些真實的結果分享給所有人。

最后問問大家:這場關于“高脂vs高碳”的實驗,有改變了你對飲食的認知嗎?你認為低碳和低脂飲食哪個是燃脂王道?


快把這個實驗分享給身邊喜歡運動、注重研究飲食的人,一起加入討論吧!歡迎評論區留下你的看法!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摩洛哥反擊破門!破28年魔咒,塞巴里世界杯處子球,迪亞斯妙傳

摩洛哥反擊破門!破28年魔咒,塞巴里世界杯處子球,迪亞斯妙傳

奧拜爾
2026-06-14 06:36:06
只是技術故障!國際足聯:瑞士造點沒越位,圖像沒能正常顯示

只是技術故障!國際足聯:瑞士造點沒越位,圖像沒能正常顯示

澎湃新聞
2026-06-14 08:36:28
“喂到他娶媳婦為止”,網友:孩子奶奶發型,早已預示了家教水平

“喂到他娶媳婦為止”,網友:孩子奶奶發型,早已預示了家教水平

世界圈
2026-06-09 08:32:26
魔幻世界杯:歐洲南美非洲球隊全部沒贏球 最弱的2地區爆冷拿11分

魔幻世界杯:歐洲南美非洲球隊全部沒贏球 最弱的2地區爆冷拿11分

風過鄉
2026-06-14 08:48:54
廣廈陣容重塑5核心只鎖定1人,4將或離隊

廣廈陣容重塑5核心只鎖定1人,4將或離隊

夕落秋山
2026-06-14 07:11:55
河南一國企領導疑值班期間在辦公室飲酒,被紀委人員突擊檢查?河南省國資委回應

河南一國企領導疑值班期間在辦公室飲酒,被紀委人員突擊檢查?河南省國資委回應

極目新聞
2026-06-13 20:47:12
巴西1-1摩洛哥 安切洛蒂迄今仍未找到巴西中前場4人組最優解

巴西1-1摩洛哥 安切洛蒂迄今仍未找到巴西中前場4人組最優解

敖銘
2026-06-14 08:08:29
男子體檢查出2.1厘米肺結節,多家醫院診斷為“肺癌”;醫生切開笑了:是個紅色辣椒尖,“辣椒在CT下與肺組織密度幾乎一致”

男子體檢查出2.1厘米肺結節,多家醫院診斷為“肺癌”;醫生切開笑了:是個紅色辣椒尖,“辣椒在CT下與肺組織密度幾乎一致”

揚子晚報
2026-06-13 15:44:05
53年陳毅與彭老總大吵一架,陳毅:支持你沒問題,可誰來支持我?

53年陳毅與彭老總大吵一架,陳毅:支持你沒問題,可誰來支持我?

冰語歷史
2026-06-14 04:20:31
某魚驚現“天價筆”:800元一支的中性筆,藏著多少骯臟暗語?

某魚驚現“天價筆”:800元一支的中性筆,藏著多少骯臟暗語?

番外行
2026-02-26 19:53:05
伊布對歷史GOAT看法!梅西靠足球征服世界,C羅靠信念征服自己

伊布對歷史GOAT看法!梅西靠足球征服世界,C羅靠信念征服自己

體育閑話說
2026-06-14 10:43:34
A股:全體股民做好心理準備了,明天6.15,A股或大概率再次歷史重演!

A股:全體股民做好心理準備了,明天6.15,A股或大概率再次歷史重演!

趨勢清風俠
2026-06-14 08:12:38
深圳福田站現“幽靈9號口”,相關部門回應

深圳福田站現“幽靈9號口”,相關部門回應

齊魯壹點
2026-06-13 22:45:13
就差最后一步,伊朗人自己打起來!萬人血誓:復仇未竟,休想妥協

就差最后一步,伊朗人自己打起來!萬人血誓:復仇未竟,休想妥協

菁菁子衿
2026-06-14 09:01:10
97%國產化率還嫌不夠?張雪:剩下那3%,是給日本意大利留面子!

97%國產化率還嫌不夠?張雪:剩下那3%,是給日本意大利留面子!

小許論事
2026-06-13 15:48:10
路易斯王子陽臺搶盡風頭,12歲的喬治王子身高暴漲,幾乎追上凱特

路易斯王子陽臺搶盡風頭,12歲的喬治王子身高暴漲,幾乎追上凱特

譯言
2026-06-14 06:09:35
張雪被坑慘!“生銹門”反轉,原來手里囤了幾百萬雅馬哈賣不動?

張雪被坑慘!“生銹門”反轉,原來手里囤了幾百萬雅馬哈賣不動?

知法而形
2026-06-12 16:57:16
理想新車突然官宣:6月23日,重磅上市

理想新車突然官宣:6月23日,重磅上市

科技堡壘
2026-06-13 09:55:11
醫生發現:吃一個西紅柿,就等于喝了一大口碳酸飲料,真的假的?

醫生發現:吃一個西紅柿,就等于喝了一大口碳酸飲料,真的假的?

路醫生健康科普
2026-06-13 15:45:43
制裁菲防長不到24小時,菲軍方分裂公開站隊中國

制裁菲防長不到24小時,菲軍方分裂公開站隊中國

眾生的世界觀
2026-06-14 08:43:49
2026-06-14 11:23:00
二胎媽媽圈 incentive-icons
二胎媽媽圈
二胎相關咨詢和育兒知識
2837文章數 30782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親子要聞

追問daily | 家庭經濟情況更影響兒童大腦發育;青少年愛冒險可能是大腦多巴胺不夠,長大后就好了

頭條要聞

陜西橋梁垮塌致25輛車墜河62人死亡失蹤 官方公布細節

頭條要聞

陜西橋梁垮塌致25輛車墜河62人死亡失蹤 官方公布細節

體育要聞

美國4比1巴拉圭:這統治力真是美國隊?!

娛樂要聞

具俊曄曝大S離世前虛弱照,難怪小s退讓

財經要聞

金價跌至900元關口,大媽又來抄底了!

科技要聞

Anthropic最強模型被禁,傳亞馬遜通風報信

汽車要聞

深藍S07華為乾崑激光版增程車型上市 限時15.49萬元起

態度原創

時尚
家居
本地
房產
藝術

伊姐周六熱推:電視劇《南部檔案》;電視劇《意外調查組》......

家居要聞

空間微調 移形換境

本地新聞

AK劉彰邂逅河北南大港濕地

房產要聞

海南最賺錢行業曝光!最快4年半,海口全款買三房!

藝術要聞

廣州再建一座“小蠻腰”?190米,頂著個球,2027年見!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