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價波動過程中,只要是出現(xiàn)放量上漲,一般都是比較強的走勢,俗話說價漲量增,是很健康的走勢,也是具備繼續(xù)上漲潛力的走勢。
我估計說到這里,就肯定會有人說,你前面的文章中還講股價想要快速上漲,放量是必然的走勢,最近這兩天還在說大盤想要大漲必須要放量。
如果有人問出這種問題,就說明您是真是認(rèn)真看我的文章了,但是并沒有看明白,看了和看懂是兩回事。
我反復(fù)在講一個問題股價想要快速上漲,快速大漲,放量就是必要條件,而沒有講只要是放量上漲就可以一直上漲。
那么上面不還在講當(dāng)股價出現(xiàn)放量上漲的時候,是比較強的走勢嗎?沒錯,在股價波動過程中,比較健康的,具備持續(xù)上漲的潛力的走勢,就是放量上漲。
但是在股市中是沒有什么走勢是絕對的,這也是我一直強調(diào)是一個問題,所以在做股票過程中,不要想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有一個固定的走勢讓你去套用。
但是在股市中,是萬變不離其宗的,什么意思呢?就是雖然K線形態(tài)不會完全一樣,更不會簡單的復(fù)制,但是他們背后的邏輯原理是一樣的。
也就是股市就是一個資金博弈和人性博弈的這么一個地方,最為簡單的一個道理就是,大資金沒有吃到足夠的籌碼,沒有把大量浮籌洗掉,那么股價也會有上漲,但是肯定不會大漲走出來主升浪,而股價只要是走出來主升浪,那么必然是大資金在下面已經(jīng)吃夠洗透之后才會出現(xiàn)的走勢。
這就是一個底層邏輯,所以當(dāng)股價在高位出貨之后,特別是在前期走主升浪的過程中,拉升的高度越高,那么后面下跌的時間會越長,而下跌的時間越長,后面需要筑底的時間會越長。
所以當(dāng)股價在出貨下跌之后,剛開始走出來止跌的走勢,剛開始橫盤震蕩,而這個震蕩的時間還不長。
而這個震蕩時間的長短是要和前期的下跌的時間來做對比,而是在成正相關(guān),所以當(dāng)股價雖然是開始橫盤震蕩了,但是剛跌下來沒多長時間,那么這種情況下,出現(xiàn)的上漲過程中,只要是開始放量,后面多數(shù)情況下都是會出現(xiàn)下跌的走勢。
為什么呢?因為股價剛跌下來,上面必然會有大量的套牢盤存在,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股價在上漲過程中,只要是放量之后不再繼續(xù)上漲,而是開始橫盤震蕩,基本就說明有大量的人開始止損了。
而只要是有大量的人開始止損,那么后面出現(xiàn)下跌的走勢就是很正常了,以上都是本人的淺薄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