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價波動過程中,有很多種走勢都是具有很強的迷惑性的,而很多人總是看到跌幅比較大了,就想進場抄底,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抄底不行反被套。
記住一點,跌幅不大,不一定是底,但是底部一般都是在前期跌幅比較大的,所以底部一定是跌的比較深了,但是跌的比較深并不一定就是底部。
這看起來是不是很矛盾,但是一點都不矛盾。為什么呢?因為真正的底部的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會經歷一波比較大的跌幅,特別是那些前期走過主升浪的個股,后面的跌幅必然是比較巨大的。
而這種走勢想要形成底,必然會先有一波巨大的跌幅,才會形成底部。但是不會只要是有巨大跌幅就是底,因為這個巨大的跌幅只是一個形容詞,而不是一個具體量化的詞。
什么意思呢?在股價出現下跌的過程中, 你不要自己以為跌的比較深了,當跌百分之三十的時候你感覺跌的比較深, 是因為你和高位的價格比,而當股價在跌百分之六十的時候, 你還會感覺跌百分之三十的位置是跌的深嗎?
所以股價是底不是底,不是看跌多深,因為股價跌多深的都有,最多的還有跌百分之九十多的呢,所以底部一定是地方比較深,但是跌幅比較深并不一定就是見底了。
要不然為什么有這樣一句話,下跌不言底,難道股價在下跌過程中,就沒有底嗎?這肯定不會,肯定會跌出來一個底的,只是在下跌過程中,沒有走出來明顯見底的走勢的時候,不要去盲目的去猜底。
特別是在股價出現快速下跌的時候,更不要試圖去抄底,特別是那種還是放量快速下跌的走勢,管位置有多低,只要是處于一個放量下跌的狀態就說明這種位置拋壓還是比較大的。
而在拋壓比較大的情況下,后面在短期是很難出現快速上漲的,我在前面的文章中講過,容易出現快速上漲的無量空跌,因為沒有量的下跌,后面只要反彈稍微放量,就很容易拉升出來大陽線。
而如果位置雖然比較低,但是在下跌過程中 ,放出大量,那么這種放量的位置就是后面的巨大壓力位,而本身股價就是一個在下跌的過程中,走勢就是比較弱,還出現這種放量下跌橫盤震蕩的位置。
后面這種位置都是在短期之內很難突破的,這也就會形成了,大盤近期漲的比較好, 而你的個股卻不能上漲,跑不贏大盤的一個原因,因為上面拋壓太大,以上都是本人的淺薄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