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三把手劉主任,為人比較刻薄,退休前,她是我的分管領導,我在她的手底下做事。單位同事都說有我受的。最開始,我還沒意識到我即將遭遇什么。
在此之前,我跟著單位二把手辦事,結果他被調去了外單位。二把手之前的一些業務,被分出來一部分,而我負責的工作,恰好在內。所以我就成了劉主任的下屬。
![]()
劉主任也算是單位的老領導了,但是我之前跟她沒怎么打過交道。在我的印象中,劉主任是個古板的,干練的職場女性。我聽別的同事說,她很刻薄,做事的時候很認真,罵人的時候也很認真。曾經有個同事,直接被她罵哭了。
第一次跟劉主任匯報工作的時候,我就領教了她的刻薄。她接過我的工作匯報材料后,認真地看了幾分鐘,臉色越來越難看。突然,她把材料摔在我的臉上,呵斥我說:“你怎么做事的,這都是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
當時我就懵了,過去我也經常給領導匯報工作,領導不管是滿意還是不滿意,都不會如此歇斯底里的發作。滿意了,領導表揚兩句。不滿意了,把問題指出來,有時候甚至會給我一個思路讓我去完善。
![]()
但是類似劉主任這種的,從來沒見過。
坦白講,當時我很生氣。就算你是領導又如何?對人的基本尊重就沒了?我收起那些材料,一句話都沒說,轉身就走了。劉主任喊住我,不讓我走。我覺得這個女人簡直就是不可理喻。我沒理會她,徑直走了。
第二天,我就迎來了調崗的通知。我說憑什么?我在這個崗位上工作了五六年了,年年都是優秀,憑什么讓我去做后勤的工作?我跑去劉主任辦公室質問她,憑什么?她說我目無上級,不懂得尊重領導。我反問一句,你懂得尊重下屬嗎?有哪個領導會把材料摔到別人的臉上。我越說越生氣。我跟她講,也就是你坐在那個位子上,否則你昨天的行為,我分分鐘用拳頭教會你做人,什么東西嘛。
發泄了一陣,我就走了,但我最終還是被調崗了。劉主任認為我不適合在她手底下工作。我去找了領導,他說我的處理方式也欠佳,而且劉主任是我的分管領導,他也會充分考慮劉主任的建議和訴求。
就這樣,我坐了3年的冷板凳,也錯過了一次提拔。直到劉主任退休后,我才自己打了申請,回到了原來的崗位。
![]()
劉主任退休那天,很多人都去送了,但是我沒有去。
本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了,結果前段時間突然接到劉主任的電話,她問我借20萬,理由是兒子的公司出了點岔子。我直接拒絕了,并且掛斷了電話。過了一會,她發短信給我,說我不懂得感恩。我直接回復,你誰啊,你是個什么東西。以后別聯系我。
在職的時候那樣對我,現在又想跟我借錢,真不知道她咋想的。妻子得知此事后分析說,居然都跟我開口了,說明她已經是窮途末路了,不借是對的。大家覺得呢?
![]()
此事,我的觀點是這樣的:
【1】職場上不要跟領導對著干。實踐證明,職場上跟領導對著干,是沒有好下場的,輕則調崗,重則邊緣化。
【2】職場上跟對人是很重要的。遇到一個貴人,你的成長就會很快,相反你寸步難行。所以,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一定要看準了再站隊。
【3】職場上不要把領導太當回事,尤其是退休的。在職的時候,礙于一些事情,我們可能會委屈自己,但是等領導退休了,大可不必給他們面子。不管在職的時候,有什么顯赫的崗位,只要退休了就是老大爺,老太太。就拿劉主任來說,張口就借20萬,哪來的優越感?對于這樣的人,直接不理就對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