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又是漲出股災,今天上證漲0.23%,創業板上漲2.84%,指數一片大好,但77%的個股今天卻是虧錢的。
誘因也很直白,美光那份炸裂財報,毛利率干到85%,去年同期才38%,直接從“賣白糖”的模式升級到了“賣白粉”。
A股科創是全球芯片的情緒映射,所以咱這邊中微、長電、兆易創新一字排開漲停,直接吸干其他股票流動性。
現在大A3.6萬億成交量已逼近歷史高點,而更夸張的是,申萬電子、計算機、通信、傳媒TMT這些成交額占全市場比重已經逼近50%,說明現在的科技,已經是抱團到極致的表現。
從衍生品市場也能看出,目前科創50ETF期權的隱含波動率已經飆升到50+的驚人水平,這意味著市場認為科創50隨時可能出現腰斬或者二次起飛。
我之前以為折價的科創封基可以用科創50ETF認沽期權對沖,結果一看費率,沽空一個月成本超市值的5%....
參考歷史上的類似劇本,現在早不再是15年這種全面水牛,而是科技成了吸血鬼,只有科技倒下,其他的老登才能趕緊回口血。
那科技什么時候倒呢?情緒過熱是肯定過熱的,但能瘋多久就不好說了…
這次的情況是因為有美股老大哥還在前面頂著,所以后面小弟也就敢壯著膽拼命往前沖,可一旦大哥倒下,小弟可能會死的更慘烈。
另外最近不僅是大A股災,黃金原油也股災,黃金已經跌破了4000美金,從年初高點回撤約30%,白銀更慘,腰斬還不止。
這導致全天候年內進入微虧,今年1/4的黃金可以說嚴重拖累了凈值,連YYDS的美股也無力對沖了。
只能說今年這市場太極端,一邊美聯儲鷹派信號不斷,美元指數飆升,一邊科技股拼命吸市場流動性,就導致了這種A股崩,貴金屬,能源三崩的情況。
不過我覺得這點顛簸放到一年以上看倒不慌,有人反映幾個月都沒看全天候凈值了,其實這樣挺好,放低預期,等待下一波資產放水周期沖刺才是對的。
另外這兩天因為我配了些美股生物方向的基,一直在醞釀一篇美股生物醫藥的分析文章,我覺得這輪AI周期下游最利好的生物醫藥絕對算是之一,趁這兩天有時間再給大家分析分析,就說這些。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