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我沒有挑起對立的意思。一個家庭幸不幸福,和生了幾個孩子,沒什么關系。因為我是獨生女,所以經常會被問,會不會羨慕多胎家庭。
因為父母年齡越來越大了,就有人跟我說:你看,如果你有個兄弟姐妹,爸媽住院的時候,就不用你一個人跑來跑去了。
確實,一個人照顧雙親,是有些吃力。但要說是不是想要個兄弟姐妹,我其實是不確定的。雖然這么多年,看到了很多關系很好的姐妹,但也看到了很多,水火不容的!
![]()
“你生的老二,然后讓老大負責?”中考考場外冷漠一幕,戳破幸福家庭的遮羞布!
關系好的,就和和睦睦一家親。關系不好的,不僅兄弟姐妹之間,相處的不如普通人,甚至和父母,都像有仇一樣。
尤其是現在,現在的孩子接觸信息多,對這身需求十分敏感。家長如果做的不好,很可能讓原本和睦的親子關系,反目成仇。
尤其是年齡相差比較大的兄弟姐妹,往往沒有家長在生二胎之前,想的那么幸福!
![]()
中考考場外,媽媽帶著弟弟,穿著精致的漢服,捧著一束向日葵,等著哥哥從考場里出來。看起來,兩人滿心期待。
可哥哥出來的時候,第一反應是漠視,然后轉身走開。連一句話都沒和媽媽還有弟弟說,眼神里,甚至藏著厭惡。
而媽媽的反應也很經典,她質問為什么大兒子要假裝看不見自己。身邊的女生明明都覺得弟弟很可愛,難道因為是男孩,所以這樣嗎?
![]()
到底應該誰負責?
評論區大家的聲音也都不一樣,有人認為哥哥有問題。爸媽生孩子,生幾個孩子,都是爸媽的自由。
甚至媽媽想生孩子,爸爸都管不了,生育權是被保護的。哥哥憑什么甩臉子,從前誰家不是好幾個孩子。
![]()
說白了就是哥哥太自私,擔心自己的資源被分配走,所以用這種方式反抗,現在還沒長大,長大了就是白眼狼。
也有人認為,哥哥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媽媽。自己要生的二胎,自己喜歡就好了,不用用哥哥的身份,綁架他也喜歡弟弟。
而且,哥哥討厭弟弟肯定不是一天兩天了。在中考這么重要的時候,媽媽都不能順著他的心意,把弟弟放在家里,還要帶來添堵,真是沒有心。
![]()
筆者寄語:
大家對到底誰對誰錯,爭論不休。可自古以來都有一句話,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們不是哥哥肚子里的蛔蟲,不清楚他到底為什么討厭弟弟。
但初中生,正值青春期。這個時候的孩子,敏感,脆弱。這個弟弟,看起來不過幼兒園的樣子,這些年,一定分走了爸媽不少的時間和精力。
![]()
哥哥在意的,也許不是資源,而是愛被分走了。弟弟在他眼里,是忽然出現的強盜,搶走了原本屬于他的快樂和關注。
這個心結,我們不管怎么討論都解不開,只能靠家人細水長流的愛,才能化解!
(圖片均來源于網絡,如若侵權請聯系刪除)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