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屏的幾個軍事新聞其實都直指了我們海軍目前的短板。
![]()
第一,海軍涂裝的重武直。
第二,整體布局,外觀和殲35非常像的“小黃蜂”。
![]()
垂尾和后部真的諸多細節和殲35非常非常的像。
雖然殲35經常被軍迷圈大佬黑,但殲20和洪都的“小黃蜂”借鑒了殲35諸多設計亮點也是不爭的事實。
![]()
第三,075兩棲攻擊艦上出現了直18的預警型號。
上面3條軍事新聞其實都和海軍有關,和海軍兩棲攻擊力量的短板有關。
我們的075缺乏類似AH-1W的中重型武裝直升機,所以在我們建造了數艘075兩棲攻擊艦以后,就傳出了我們要采購36架卡52武裝直升機的消息。
現在幾年過去了,我們雖然目前還沒消息錘實目前該項目的進展,但海軍的兩棲攻擊力量缺乏空中攻擊力量卻成了禿子上的虱子——明擺著的事。
![]()
按照以往軍機的研發進程來說,現在我們曝光了海軍專用的武直,我們真正在075和076及正牌航母上服役這些家伙,都得2029年至2030年間。
而2021年到2030年,075處于有艦無機的狀態,直10臨時部署075和076,甚至海軍的052D等驅護艦,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舉措。
海軍的專武直不只要更強的抗海上高溫高濕高鹽環境下的耐腐蝕設計,還要考慮海上部署,空間小,附近很多大型電子設備的電磁兼容問題,還得考慮直接移植陸上反坦克的火箭彈和反坦克導彈用來攻擊水面艦艇是否“得力”的問題。
![]()
反正從“接口”到“火控”,海軍沒有自己的專用武直,到處都是問題。
包括小黃蜂其實也是這樣,他們的戰斗攻擊屬性,本身就有一部分遷就海軍目前沒有“垂飛”,得依賴電磁彈射,且兩棲攻擊艦甲板較小等諸多客觀事實。
![]()
如果我們目前真的沒有一絲短板,海軍是不會這樣將就的。
我們缺海上的重型運輸直升機(類似超級種馬,海王那樣的),我們缺專用的重型武裝直升機(這個海上和陸上都缺,小批量服役,目前起碼還需要4-5年時間),我們缺垂飛。
海軍目前的短板就在海軍陸戰隊在兩棲攻擊力量上面。
![]()
我們目前正在發展,所以短板特別的明顯。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