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主任退休前是單位的副職,他是業務型的領導,在單位干了幾十年了,一直想扶正。但是一直都沒機會。直到退休前,陳主任還是副職。
其實早在半年前,陳主任就已經辦理了退休手續,但是他一直沒走,新來的領導跟他不熟,念及到陳主任資格老,也沒好意思勸他離開。
![]()
直到前幾天,陳主任才不情不愿的離開單位,但是走的時候他沒退群。起初大家也沒覺得有什么,但是很快,大家就發現陳主任不退群是故意的。
單位的新領導每次在群里布置工作后,陳主任就開始指手畫腳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陳主任還在職呢。
別說是新領導了,就算是一般的職工也覺得陳主任這樣不合適。俗話說得好,一山不容二虎,兩個領導都在群里指揮別人,那算是怎么一回事。
![]()
嚴格意義上說,陳主任已經退休了,其實也不算領導了。現在的陳主任,大家給面前,喊一聲老領導,不給面子,就是個老人家。
按理說,陳主任退休了就該退群,但是他沒有這樣做。結合到之前退休不走,聰明人都看出來了,陳主任其實就是眷戀崗位。
新領導忍耐了幾天,眼瞅著陳主任還是沒有邊界感,他就找人給陳主任旁敲側擊,讓他自己退群,這是單位的工作群,不是老人家的聊天群。
![]()
任憑別人怎么說,陳主任就是不退,新領導見狀,忍無可忍了,直接將陳主任“踢”出了群,免得影響單位的工作。
新領導此舉也屬正常,但是沒想到陳主任不依了。他找到單位來質問新領導,說他眼里還有沒有老同志,還有沒有人情味。陳主任說自己在單位幾十年,即便是剛剛退休的一把手,也沒他的資格老,憑什么這樣對他?憑什么將他踢出去。
新領導不想節外生枝,解釋說主要是為了工作。陳主任說,你完全可以跟我說一聲,我自己可以退啊,你憑什么踢了我。
陳主任要求新領導道歉,新領導見狀也怒了,讓同事把陳主任勸走,吩咐門衛,以后陳主任再來,不讓進。陳主任說憑什么?就算是一般的老百姓也有權利進出單位,他作為單位的元老,怎么就不能來了。新領導見他還是沒有醒悟,沒好氣的說,你來了會影響單位的工作,也會影響大家的情緒。
![]()
新領導還告誡陳主任,退休后就不要再回來了,多關心一下身體健康和家人。
消息傳開后,有人覺得陳主任過分,有人覺得新領導沒有格局。大家覺得呢?
我的觀點是:退休了就應該及時離開,走前必須主動退群,離開后就不要回來。退休后不麻煩單位,不打擾同事就是最大的體面。同時,退休后做人應該通透一點,不要貪戀之前的崗位,也不要插手單位的工作。陳主任的種種行為表明,他退休后并不甘心,但是他這樣的做法,不僅領導不喜歡,職工也很討厭,可以說是晚節不保。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