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半球夏季的到來,加沙地帶持續出現高溫天氣。由于基礎設施在沖突中遭到嚴重破壞,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民眾被迫前往受污染的海灘消暑,由此引發了嚴重的衛生和疾病隱患。
進入6月,加沙城迎來了極端高溫。從高空俯瞰,密密麻麻的帳篷在烈日暴曬下沒有一點遮擋。來自賈巴利亞的流離失所民眾納希德·哈穆達只能和孩子們坐在帳篷之間的過道上,靠扇著撿來的紙板抵御酷暑。
![]()
“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熬過夏天,也不知道如何熬過冬天。冬天我們隨便搭了個帳篷,結果塌了,是難民營里其他人把我們救出來的。如今盛夏已至,這種帳篷根本擋不住烈日。夜里還被蚊蟲、黃鼠狼輪番折磨,哪怕蓋著東西睡覺,蟲子也會叮咬腳趾。帳篷里熱得像烤面包的烤箱,我們就跟住在烤爐里一樣。”
在哈穆達生活的營地街道一側,隨處可見散落的垃圾和因高溫散發異味的渾濁積水。高溫不僅讓人難以忍受,還帶來了各種健康隱患。
同樣來自賈巴利亞的馬哈茂德·薩阿德說,很多人的皮膚已經出現了大面積的過敏癥狀。
![]()
“我們根本沒辦法在帳篷里坐著,都待在街上,酷熱太難熬了。如果待在帳篷里面,孩子們就會過敏。我們大多數人的皮膚都出現了過敏癥狀。這個地方本來就被污染了,熱氣從頭頂和腳底下兩頭往外冒,根本沒法在帳篷里面居住。”
在沒有電、沒有風扇、甚至連基本食物和飲用水都極度匱乏的環境里,加沙地帶的海灘成為了當地民眾唯一的避暑去處。傍晚時分,大批流離失所的民眾涌向加沙城的海邊洗澡,洗衣服。但這片海域早已被生活污水所污染。流離失所者蘇瓦雷基說:
![]()
“我們只能用這充滿污染物的臟海水給孩子洗澡、清洗衣物。但凡有淡水可用,我們絕不會用海水。但淡水極度稀缺,根本供應不上。”
目前,加沙地帶依然處于全面的封鎖之下。由于以色列的長期圍困以及市政公共設施遭到大規模破壞,當地的污水處理設施因缺乏電力和燃料早已停止運轉。大批未經處理的生活污水直接被排放到海灘和近海海域,導致海水中充滿了細菌與污染物。但在持續的圍困與極端高溫之下,當地民眾實際上已經沒有其它選擇。
來源|總臺環球資訊
編譯|李嚴
編輯|李皓
審核|李鵬
監制|鄒浩宇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