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日本右翼參拜靖國神社這個話題已經是喧囂塵上經常提到了,日本人是非常的喜歡參觀他們的所謂靖國神社,說是敬奉他們的祖先,但是那里面可是供奉了一些侵華戰爭時期的甲級戰犯的牌位,去日本旅游的時候,我想應該可以去靖國神社門口看一下參拜的都是些什么貨色。靜岡縣的熱海有個興亞觀音,這玩意是日本甲級戰犯松井石根在1940年主持建造的一尊邪惡象征物,這個鬼東西由日本泥土燒制而成,高3.3m,重600kg,表面呈紫銅色,松井石根故意將觀音像朝向西南,正對南京,違背傳統風水坐北朝南的規則。不多說,這尊觀音像無非就是渲染所謂的大亞細亞主義。混淆侵略戰爭性質,妄圖以迷信的手段鎮壓冤魂,美化大東亞圣戰。觀音院累計供奉了1068名各級戰犯懸掛南京大屠殺指揮者照片。這其實已經成為了日本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的鐵證,與靖國神社共同構成美化侵略歷史的精神堡壘。
![]()
1937年12月份,侵華日軍攻占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實施了長達6周的大屠殺。當時指揮日軍攻入南京城的正是日本陸軍大學畢業的松井石根。這個人曾經在情報部門任職,當時就開始結識在日本留學的國人。后面這些人回到國內之后擔任了軍政要職,松井石根憑借這樣的人脈還在中國軍隊里擔任過武官,松井石根在中國生活了13年,搜集了大量的情報傳遞給日本軍方高層。攻占南京的時候上海已經被日軍打下來了,因為淞滬會戰傷亡4萬日軍,所以宋金時根直接就下令對南京進行屠城,當時有10萬日軍參與行動。雖然當時輿情洶洶,日軍的暴行被很多的記者給揭露了出來,松井石根還被日本軍部召回了日本。順便說一下,上文提到的觀音院里面用的材料。包括松井石根從中國帶回去的泥土,說什么要紀念23000名犧牲的日本軍人。
1948年12月份,松井石根還有其他的7名甲級戰犯被一同絞死,被拉去火葬場。1959年不再對日本進行軍事占領,之后日本人將松井石根等人的骨灰放置在了新亞觀音院旁,并立了個所謂的7士之碑。雖然他們的排位曾經被日本左翼活動家給炸毀過,但是仍然有很多右翼分子悄悄的去參拜他們。為什么提到這個觀音院主要就是想提醒大家,日本人特別是右翼分子,對曾經侵略過中國的一些戰犯還是心存所謂的欽佩,抱有幻想,認為他們是英雄,不認為他們是罪惡的人。事實上已經說明日本右翼是很瘋狂的。不能正視自己的罪行,恰恰暴露了他們實際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事,如果他們不正視這個問題,永遠無法獲得良心的救贖,生生世世都是這樣。或者說日本人不是不知道,只是裝傻充愣,他們很恐懼來自曾經被日本侵略國家的軍事報復。
其實日本人這么喜歡美化侵略戰爭,那么不妨用日本人自己的話來闡述一些歷史事件。比如說廣島長崎核爆應該形容成廣島長崎事件、廣島長崎事件中偶發的平民傷亡是極少數美軍機組人員的個人行為,不代表美國整體的對日政策。你口口聲聲說廣島,長崎事件有大量的平民傷亡,那你能給出具體傷亡的詳細名單嗎?如果給不出你就是信口雌黃。所以說還是要正視歷史。怎么說呢,還是希望日本將眼光放在將來,有建設性的兩國關系上,而不是沉溺在過去歷史的狹隘民族主義情緒中。為什么德國人會深刻反思呢?主要就是美國和蘇聯把它分割占領了,如果日本人還不服氣,那么試一試如果遭受同樣德國人那樣的待遇,日本人又會怎么樣?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