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面兒沒有,走不了面兒,愛誰走誰走我不走!
文/肥豬滿圈
![]()
“走個面”,我這幾天也沒少挨罵,我挨罵不是因為走個面兒,我是因為“娘們兒”挨的罵。
我覺得一群人在那胡說八道,真沒有以正視聽的,真的。我很慨嘆,這社會到底怎么了?就那么錯下去嗎?正如陳佩斯說的,你看著它就那么爛下去,咱換個好日子不好嗎?
“娘們兒”一詞,我看著那些人在那眉飛色舞唾沫星子亂飛,其實他們完全知道“娘們兒”不全是惡意。“娘們兒”有個同義詞,叫“爺們兒”。爺們兒和娘們兒的意思完全一致,只是分個公母兒而已。
但是,就沒有人告訴大家,在某些特定場合,“娘們兒”不是罵人。也就是說“娘們兒”常規上不是個好詞兒,但不全是罵人,“娘們兒”不是老娘們兒 臭娘們兒騷娘們兒 敗家娘們兒,不全是這個意思。
韓紅說的是哥們兒 姐們兒 爺們兒 娘們兒,她沒把“娘們兒”單拎出來來說。因此在她的語境里,這個四個詞兒,即哥們兒 姐們兒 爺們兒 娘們兒意思平等暨相同。
總體,韓紅的喊話,你可以理解為韓紅喊的是哥哥姐姐 弟弟妹妹 叔叔阿姨 大爺大娘們,如果要歸包,那么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是哥們兒姐們兒,叔叔大爺這倆男性長輩是爺們兒,阿姨大娘這倆女性長輩兒是娘們兒,她是這意思。
得,這個事兒到此為止,此后我不再談“娘們兒”的問題。
我再來說說馮導的電影,我估計馮導也沒想到,他在人民群眾中的口碑這么可以是吧?你懂得?
很多人說了,如果是韓紅自己拍的電影,就是再爛的爛片,我們也給韓紅走個面兒。包括我本人啊,我也會給韓紅走個面兒。
但是,萬事就怕但是,一“但是”就操蛋了。馮導的電影,而且是這種題材,反特片兒,我是斷然不會給馮導走面的。
我認為啊,這種題材,說白了就是倒找錢的題材。你哪怕,我們辛辛苦苦去看一次電影,你不給錢也沒關系,你給一筐雞蛋總可以吧對吧。
說白了現在干啥不花錢啊?給你走個面兒能白走啊?你算老幾啊對吧?
其實智商稍微在線一點兒的人都看出來了,老導演這個歲數了,這就是最后再割一兩茬韭菜,然后人家就回家了。回家不是回那個家,不是京都的家,而是那個家,灣區的那個。
估計有人不知道灣區,那還聊啥啊?
OK就到這,感謝大家!
27-06-2026肥豬滿圈於承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