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事,我是憋著一肚子火跟大家嘮。
坐標合肥,四月中下旬我在當地一家雅迪車行,花 5500 塊提了輛電動三輪車,專門用來接送孩子上下學。
誰能想到,滿打滿算才兩個月,這車大毛病小毛病加起來,前前后后壞了 5 次。
![]()
當初老婆執意讓買愛瑪,我鬼迷心竅,看店里服務員熱情周到,介紹得頭頭是道,轉頭就拍板買了雅迪。
現在回頭看,真是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這臉打得生疼。
頭一回出問題,是提車剛滿一周。
趕上一場大雨,開著開著雨刮器直接沒了反應,愣是僵在那里不動彈。
我淋著雨龜速挪到車行,售后檢查完說雨刮器電機壞了,得換新的。
我當時心也大,想著新車難免碰上個把零部件次品,換了能正常用就行,半句難聽話都沒說,自認倒霉就過去了。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真是太好說話,才給了后面一次次糟心的機會。
消停了也就十來天,第二茬麻煩又來了。
我老婆開著去接孩子,半路上車子突然就跑不動了。電門擰到底,時速也就十幾碼,跟蝸牛爬沒區別,一路上全是回頭看的。
好不容易蹭到店里,售后拿個工具在電瓶上搗鼓了三五分鐘,說 “好了”。
啥原因造成的,以后會不會再犯,半句解釋沒有,就這么稀里糊涂糊弄過去了。
我那時候心里就有點膈應,但想著代步工具,能騎就行,沒好意思深究。
真正讓我徹底寒心的,是個把月的時候。
方向把手中間的裝飾面板,好端端地從接縫處斷裂,整塊都掉了下來。
我趕緊開去店里討說法,你猜售后張嘴第一句是什么?
上來就陰陽怪氣地質問:“這是不是你自己撬的?還是你有什么仇家,故意搞你破壞?”
我當時直接聽愣了。我好好的家用車,我沒事撬它干嘛?多大點仇,能沖一輛電動三輪車下手?
就這,店里的服務員還沖上來跟我大吵一架,一口咬定這絕對不是質量問題,全是我人為弄壞的,吵到激動處,還揚言要報警。
好家伙,我花錢買了問題車,沒找你們要說法,反倒成我無理取鬧了?天底下哪有這個道理。
本想著忍一時風平浪靜,湊合開算了,結果昨天晚上,直接給我整出安全隱患了。
![]()
我老婆開著去附近公園遛彎,半路上后擋風玻璃的兩顆固定螺絲突然掉了,整塊玻璃直接跟車體脫了節,晃晃悠悠懸在上面,風一吹都顫,隨時能掉下來砸到人。
嚇得我老婆當場就不敢動了,趕緊給我打電話。我趕過去第一時間聯系車行,讓他們派維修師傅過來應急處理。
結果維修師傅是什么態度?
黑著個臉,瞪著眼珠子反問我:“為什么會掉?怎么掉的?廠家出廠裝好的,怎么會掉?”
我當時氣的直翻白眼。我怎么知道為什么會掉?這難道不是該我問你的問題嗎?
車是你們造的,你們賣的,出廠你們檢的,出了問題你反問我怎么掉的?
我壓著火讓他趕緊過來處理,人家直接甩了三個字:沒時間!
那一刻我是真壓不住火了。
行,沒時間修是吧?那咱就不修了。
退車。
我自己趕到停車的地方,找了根手機充電線,穿過玻璃上的孔眼給臨時捆住了,生怕半路掉下來出事,就這么提心吊膽地把車開回了家。
一直折騰到晚上十點多,他們店長才發來消息,輕飄飄一句:“維修師傅是跟你開玩笑的,別往心里去。”
我真是氣笑了。
開玩笑?我跟你有多熟,要拿我家人的安全開玩笑?
我花五千多塊錢,買的是代步工具,不是買氣受,更不是買個定時炸彈。
今天一早我就直奔車行,主意已定:這車必須退。
也有意思,一聽說我要退車,昨天一個個橫得不行的,立馬換了副面孔,又是解釋又是賠笑,百般說好話。
我心說早干嘛去了?
出問題的時候甩鍋比誰都快,耍橫比誰都兇,現在知道好好說話了?晚了。
我話也直接撂給他們了:今天這車,退也得退,不退也得退。
要是不給我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我就把三輪車直接停你店門口,開直播跟所有路過的、想買車的朋友,好好說道說道你家雅迪的質量,還有你家這 “神仙售后”。
![]()
最后也跟大家伙掏句心窩子。
普通老百姓買個家用車,圖的就是個省心、安全,尤其是天天接送孩子的,半點馬虎都不能有。
當初選雅迪,信的是品牌,沖的是銷售的熱情。可事實告訴我們,熱情當不了質量,嘴甜也換不來售后。
五千多塊錢不是大風刮來的,消費者的信任,更不是這么隨意糟蹋的。
也給合肥近期想買電動三輪車的朋友提個醒,別光聽銷售說得天花亂墜,產品質量和售后態度,才是最該擦亮眼睛看的。
這事我肯定剛到底,后續進展如何,我再跟大家同步。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