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太久了誰都會累
我見過一個姑娘,追了男生整整三年。
每天早上的熱咖啡,晚上熬夜等他的晚安消息,男生說一句想吃城南的糖炒栗子,她冒著大雨排四十分鐘的隊,拎著熱乎乎的栗子趕半個城的路過去。
朋友都勸她算了,她搖頭說再等等,說不定哪天他就看見我了呀。
后來呢,后來她連消息都懶得發了。那天男生約她出來吃飯,她化了一半的妝突然停下來,對著鏡子說“我為什么要去啊”,就給男生回了說今天不太舒服不去了。
耗盡熱情的那一刻,其實就是突然想通了,不想再討好誰了。
你有沒有過這種時刻?發出去的消息要等好幾個小時才回,你攢了滿肚子的話要說,看見那幾個敷衍的字,突然就什么都不想講了。每次都是你主動找話題,每次都是你低頭找臺階,次數多了,再熱的一顆心也會慢慢涼下來。
![]()
熱情這東西本來就很薄,你潑一次冷水,它就少一分,耗著耗著,就沒了。
我之前總覺得,喜歡一個人就要卯足勁對他好,把我能給的全都給出去。后來才明白,單方面的主動根本撐不起一段關系,就像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你也永遠捂不熱一顆不想靠近你的心。
走不通的路就回頭,不愛你的人就放手,這個道理誰都懂,可真正熬過來的時候,才知道那份釋然花了多少個掉眼淚的夜晚。
疏遠其實都是悄無聲息的
真正的離開從來都不是大張旗鼓的哭鬧,都是悄無聲息的關門,把鑰匙留在桌上,你連爭吵都懶得跟他爭了。
我見過好多人,從天天聊到半夜,到后來朋友圈都懶得點贊。之前明明是看見什么新鮮事都想要分享給對方,現在看見了好看的晚霞,拍了照片存進相冊,想了想還是沒發出去。
不是不想說,是話到嘴邊,突然就覺得說了也沒意義,索性就不說了。
怎么就變成這樣了呢?其實也沒吵架,也沒鬧矛盾,就是慢慢的,慢慢的,就不聯系了。你不找我,我也不找你,久了,就真的不需要了。
之前我有個特別要好的發小,上學那會我們擠一張床,分享同一碗泡面,說要做彼此孩子的干媽。后來她去了南方工作,我留在北方,慢慢的,聊天的次數越來越少。
上次她結婚,我本來提前半個月就買了機票要過去,后來她跟我說,婚禮這邊人太多,你來了也沒地方住,不然算了吧。我對著手機屏幕愣了好久,說沒事,那我給你轉紅包吧。
那天我看著她婚禮的照片,她穿婚紗笑的特別好看,身邊站著我不認識的伴娘,都是她現在的朋友。我突然就意識到,我們已經參與不到彼此的生活里了。
![]()
其實沒什么矛盾,也沒什么仇恨,就是兩個人的路不一樣了,身邊的新朋友不一樣了,共同話題越來越少了。你不說,我不問,這份熱情就慢慢耗完了,然后就自然而然的疏遠了。
有點難過,但是也沒辦法,人生這趟車,本來就是有人上車有人下車,能陪你走一段就已經很好了。
熱情耗盡了,就真的回不去了
我之前見過一對分手的情侶,男生后來反悔了,回來找女生復合,跪在樓下等了一晚上,女生站在窗戶邊看了他一晚上,最后還是沒下樓。
男生說,我知道錯了,我改,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女生說,我之前給過你太多次機會了,每一次我都抱著希望等你改,可是你從來都沒當回事。現在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你做什么都沒用了。
熱情這東西,一旦耗完了,就真的再也長不出來了。就像你小時候攢了好久的錢買了一個漂亮的玻璃娃娃,摔碎了,你就算把碎片撿起來粘好,裂紋也永遠都在,你看著它,再也找不回當初那種喜歡的感覺了。
很多人總覺得,沒關系,反正那個人一直在那里,反正他一直都喜歡我,我晚一點沒關系,我任性一點沒關系。可誰的熱情都不是無限的,沒人會永遠在原地等你。
等你想起他的好,等你想要回頭的時候,他已經攢夠了失望,走了。不虧嗎?挺虧的,可沒辦法,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后悔藥吃。
我現在越來越覺得,好的關系從來都不是一個人拼命往前跑,另一個人原地不動。你朝我走一步,我朝你走一步,我們互相靠近,這份熱情才能一直保溫,才能走的更遠。
如果有個人一直陪著你,一直對你好,你可千萬要好好珍惜啊。別等人家走了,才想起人家的好,那時候,說什么都晚了。
![]()
其實說來說去,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本質上都是想要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覺。我對你好,是因為我在乎你,你也要同樣在乎我,這份熱情才能繼續下去。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耗盡了所有熱情,慢慢疏遠了你,那說明,我真的失望透頂了,也真的,不想再愛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