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罵我。
把故事聽完,你再拍磚。
我今年42,結(jié)婚15年,一兒一女。
房子是我買的,房貸我在還。
![]()
孩子從奶粉到補習班,全是我一個人掙。
雙方老人有個頭疼腦熱,也是我掏錢出力。
老婆呢?
15年,一天班沒上過。
不是不能上,是不愿意上。
剛畢業(yè)那會兒她說要考編,考了三年沒考上,說不考了。
后來又說孩子小,要帶到上幼兒園。
上了幼兒園又說小學關鍵期,要陪讀。
現(xiàn)在老二都上初中了,她依然每天睡到自然醒,逛逛街,做頓飯,追追劇。
我年薪三十萬,聽起來不少,可到手就沒。
房貸八千。
兩個孩子補習班加起來六千。
老人慢性病藥錢一個月兩千多。
家里吃喝拉撒,人情往來,隨份子,換季衣服。
一年到頭,存不下三萬。
![]()
我不敢生病,不敢辭職,不敢跟領導頂一句嘴。
因為全家上下六口人,全指著我這一張嘴吃飯。
上個月我發(fā)燒39度,硬撐著出差回來,她在打麻將,說"你自己不會去醫(yī)院嗎?"
那一刻,我坐在玄關,真的動了離婚的念頭。
可這話我不敢跟外人說。
一說,就是我"沒良心"。
"人家給你生了兩個孩子!"
"人家伺候你吃喝十五年!"
"人家當家庭主婦多辛苦你知道么!"
這些話我聽太多了。
可誰又來問問我累不累?
我每天六點起床趕地鐵,晚上九點到家吃剩飯。
周末不是加班就是陪客戶。
她呢?
早上送孩子上學,回來睡到十一點。
下午逛個超市,做個晚飯,一天就算"忙完了"。
我承認家務有價值。
可價值大到可以完全不賺錢、不買社保、不承擔任何經(jīng)濟壓力嗎?
大到可以對我呼來喝去,嫌我掙錢少,嫌我不顧家,嫌我不浪漫嗎?
最可怕的是,她覺得自己"犧牲"了。
"我為了你放棄了事業(yè)。"
"我最好的年華都給了這個家。"
"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就……"
每次吵架都是這套話。
可當初沒人逼她。
考編考不上可以繼續(xù)找工作,她說"太累,不想被人管"。
孩子大了可以重新上班,她說"脫離社會太久,沒人要"。
現(xiàn)在倒好,所有的不如意,全變成了我欠她的。
![]()
我不是想拋棄糟糠之妻。
我是累了。
累到看見她刷短視頻笑出聲,我就心煩。
累到聽見她說"今天好累",我就想冷笑。
累到算了一下,如果離婚,房子分一半,存款分一半,孩子可能一人一個。
我十五年白干。
可如果不離,后面還有二十年、三十年,我一個人扛到退休,扛到進棺材。
![]()
這婚,離還是不離,我都輸。
有人說我冷血,有人說我現(xiàn)實。
可換你站在我這個位置,每天睜眼就是賬單,回家就是抱怨,你撐不撐得住?
我不是來求認同的。
我就是想問問:
婚姻里,一個人長期只索取不貢獻,另一個人只付出不休息,這桿秤,到底什么時候會斷?
評論區(qū)說說,是我太計較,還是這日子本來就沒法過?
本文圖片由AI生成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