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價波動過程中,首先要規避的一點,也是特別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總存在僥幸心理,不能因為一兩次的僥幸,而就以為你的這種操作是對的。
什么意思呢?當股價走出來很弱的走勢,你就應該按照正常走勢去離場的,但是你沒有離場,而股價后面也繼續上漲了,這就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你卻以為這種走勢就是進場點,就應該這么去做,結果就是因為一兩次的僥幸成功,造成你以后的長期虧損。
之所以講這個話題,就是總是有朋友問,做突破結果被套了,做回踩結果被深套了,為什么會這樣?
我總是愛反問一句,為什么不會這樣?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不管你是做突破還是做回踩,首先就是肯定不可能保證你每次都成功,沒有任何人能做到百分百的成功率,此處不接受反駁。
而失敗之后,是否深套是另外一回事了,那就是大周期的問題了。首先當你在做突破過程中,有一些走勢就是強勢,后面上漲突破的概率是極高,那么你能做的就是該進場就進場,而不是進場之后,后面沒有突破,然后給自己找很多不能進場的理由。
首先你要先確定,現在個位置就是一個明顯的壓力位,而不是還距離壓力位有一定距離,只有明顯的在壓力位附近震蕩的時候,才能提到后面走出來突破的走勢,都沒有到壓力位呢,走勢再強也談不到是否突破的問題。
而當股價在壓力位反復震蕩之后,還能在壓力位附近收出光頭陽線,那么這就是比較典型的走強的表現,后面繼續突破的概率 是極高的,而也就是這種明顯的應該突破的走勢,后面一旦沒有突破,那你要做的就是及時離場,說明前面的強勢走勢就是一個誘多的走勢,后面就需要注意回調的風險。
還有一種比較明顯的走勢也是需要注意的,上面講的是在做突破的時候,如果你在做回踩的之后,一個位置已經反復震蕩過,結果后面再次來一根光腳陰線,直接踩到支撐。
那么這種情況下, 是無論如何都不能進場去做回踩的,第一是因為是前面反復震蕩過程,第二是后面回踩雖然是縮量,但是一旦出現光腳陰線之后,后面是很容易走出低開的。
而你不能心存僥幸,盼著第二天不低開,而一旦第二天低開,那就是徹底破位走勢,而一旦出現破位走勢,后面會跌多深,就需要看你這個震蕩的位置在哪里了,震蕩的位置越高,一旦破位后面的下跌空間越大,以上都是本人的淺薄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