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夜出現驚魂一幕,開盤時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上漲,納斯達克漲幅一度達到了1.26%,然而這個時間維持了不到了20分鐘,納指就開啟了大幅度跳水,接近今天凌晨0點40分時納指的最低點出現了,盤中跌幅達到了3.66%,不過隨后開啟了反攻態勢,最終收盤納指的跌幅逼近1%。
從這個現象看,納指屬于先高開然后跳水的走勢,在大跌了接近3.7%時開啟了V型向上,到收盤時候下跌的大部分失地被收回了,這種走勢給人感覺有點類似上天入地的情形,為什么會如此呢,到底發生了什么?
我感覺這主要還是當前投資者的心態不穩造成的:
一方面是中東局勢看起來協議要達成了,而實際上沖突依然沒有停止,這給市場帶來了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市場還在擔心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當前科技股的高位態勢,與中旬即將開啟的議息會議之間有諸多的不協調,這話怎么說呢?就是說科技股的位置普遍在高位,而即將開啟的議息政策讓大家對年內加息有了明顯的擔心,這個時候市場的風險資金大概率部分出現了離場觀望的做法,如此才形成了納指的上躥下跳式的震蕩。
而這種走勢也恰恰反饋出了情緒上的迷茫,一邊看著科技板塊業績的確定性,似乎唯獨科技股才能創造利潤,而另一邊卻在擔心高位風險,特別是年內如果加息沖擊將是顯而易見的,所以說盤中大跌之后,仍然有資金抄底的情形出現。
如此看來,對美股來說短期內的繼續震蕩是難免的,要么議息會議的最終基調落地,估計到時候美股就該穩了,要么就是中東局勢取得重大變化,現在看這兩大因素依然是個謎,這種情形下美股的震蕩估計還要持續幾天。
![]()
不得不說的是,美股的走勢不僅僅影響著全球,對大A也至關重要。昨天就很典型,先是隔夜的美股芯片股出現大漲,然后才有了韓國股市的大反彈,之后的A股做多情緒也被一下子調動起來了,滬指收盤上漲50點漲幅達到1%并不是很典型,關鍵是創業指數的漲幅接近4%,而科創50漲幅直接超過4%,各位應該知道科技股對當下A股的重要性吧,只要科技股出現上漲,市場整體就開始走穩了。
眼看著昨天A股剛站上4000點,結果昨晚美股出現了這么大的震蕩幅度,并且費城 半導體指數的跌幅達到了2%,看看吧這勢必會對今天全球科技股的走勢再次帶來影響,我想A股自然不會獨善其身了。
從我自身的理解來說,我倒真不希望短期內指數能快速的收復失地,既然之前已經到了4000點下方,還不如多整理幾個交易日,耐心等待中旬的美聯儲議息會議的結果落地,到時候再展開向上行情或許會走得更為順暢,從操作策略層面來說,在外圍出現如此大震蕩的情形下,最好的方式以靜制動,此時既不加倉,也不做減倉的動作,讓子彈多飛一會,看看最終的變局會是怎樣的。
其實這就跟之前很多人擔心市場,在4000點之下賣出科技股,估計昨天的逆襲走勢腸子都悔青了,這就是當下市場的變化情況,不要看科技股震蕩幅度大,這是因為短期的獲利盤大,市場心態出現波動,或者說多空雙方的分歧變大了,等有一天這種博弈結束了,你或許就會覺得當前確實不該做空科技股。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