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黑心商家的不法趨利的行為,害了整個楊梅產業.多少楊梅種植戶現在要欲哭無淚了,對漳州的果農,對全國的楊梅產業都是沉重打擊。
有人說,不能以偏概全呀,市面上大部分楊梅還是健康可口的,大家鑒別好還是可以立即購買的。
可是,消費者即使想幫,也是手足無措。是好是壞,消費者無法辨別,還怎么幫果農?第一反應可能不止福建,整個行業都是這樣?我是一個普通消費者,根本沒有能力鑒別。能做的就是不買了,管他好壞真假,不買不吃。
![]()
若是不曝光,誰又給老百姓的食品安全一個機會呢?他們不知道?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粒雪花是無辜的!事情發酵成這樣,沒有給廣大消費者道歉,卻要消費者同情,仿佛自己是受害者。可是,明明消費者才是受害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漳州也好,福建也好,明明可以把這件事辦得更好,以這件事為契機,產銷一體,一碼溯源,甚至可以打造出杠杠的品牌。
不止楊梅,各種食品安全問題,已經不太敢吃什么了。食品污染了,身體會產生各種抗體,而同時靈魂也會污染,變得丑陋不堪,不僅僅語言的污染。
![]()
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果農也許會種出健康的果子,但收購商如何保管?不僅僅是水果蔬菜,包括糧食,保管也會使用大量農藥,否則就會生蟲發霉,賣不出去。聞聞買的面粉,不是有甲醛味,就是有敵敵畏味。不吃嗎?除了餓死。
網友李濤說:當生意不是你情我愿的買賣,而變成理所當然要消費者買單時,那就變成了強賣。這對于商品品質的提升絕對是一件好事情,優質品自然一物難求,以致限購,殘次品吆喝地再響也不能怪別人不來買。自己不去提升品質,反而怪別人說出了殘次品的事實,反而怪別人不來買殘次品,這顛倒黑白的本事簡直爐火純青。有這心思用到提高品質上,那離優等品也就不遠了。
![]()
對危害食品安全的違法行為必須零容忍!因為這關系到社會上每一個人的身家性命!憑什么好東西就出口,我們國內人就吃毒食品?讓這些跳梁小丑在食品市場沒有容身之所,才是對社會每一個人負責!典型的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還有就是絕大多數中國人在沒有侵害自己利益時都選擇觀望,傷害到自己時才喊冤枉,要知道雪崩時沒有一顆雪花是無辜的!
當銷售有毒有害的楊梅又能牟利的想法泛濫時,他如何獨善其身!市場給了漳州楊梅產業一記痛擊,期待大家能知恥而后勇,遵紀守法,敬畏消費者,才有機會重獲新生!當地要是能夠真正的痛改前非,反思這件事情,也算是能知錯能改,如果還是遮遮掩掩,捂著這個大膿包,那真是毀了這個產業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