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沒啥好寫的,說幾個觀察到的現象,其中或許暗藏了不少賺錢機會......
1、
繼我上次寫完:全市場都在炒科技,它卻被拋棄了之后,海外科技LOF進入深度折價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了,說明市場信息差還是存在的。
為什么說它魔幻,因為它的底層資產們,都在這輪AI牛市里被炒上了天...
比如持倉的SOXX、SMH,國內對標的全球芯片,溢價率高達40%;
再比如持倉的QQQ,在國內同款納指ETF溢價率8%,XLK在國內同款標普科技LOF溢價率4%;
這幾個方向占了基金近三成的權重,結果它卻是深度折價。
難道是其他持倉惹的禍?比如ARKK,ARKQ,ARKG、AIQ?
仔細分析后也不太合理。
首先AIQ,全名“人工智能與科技ETF”,從4月以來漲幅50%,遠超納指,媲美標普科技。
基金底層股票為:三星電子、海力士、美光科技、臺積電、AMD、英偉達等,這玩意要是放國內,分分鐘也要十幾個點溢價率。
其次ARKK、ARKQ、ARKG,
ARKG,基因組革命ETF,最近漲幅甚至不虛標普科技,碾壓了其他生物醫藥基金如XBI等,主要是今年幾個核心成分股業績反轉,市場開始重新押注生物醫藥資本開支擴張。
ARKQ是自主技術與機器人ETF,ARKK是創新ETF。
這三總體上屬于靠著AI,業務上加速創新的一些方向。
雖不如上游那么香,但一旦AI進一步加速研發效率,長遠看爆發力還是有的。
有意思的是今天海外科技,進一步又從100元下調到了場外限額20元。
可最詭異的就是,這種講故事第一,很容易被國人炒的品種,在國內幾乎無人問津。
說明A股市場并沒有做到完全的信息平衡,至少市場不是那么關注它…
2、
再聊聊A股,今天老登和小登總算是一起有勁了,都說流動性干涸,但這波共同大漲反倒顯得有點稀奇。
我A股買的少,但不得不說,目前很多折價封基已經臨近開放期,不少科創封基還有5%以上的折價率,值博率確實還算可以,
但問題是大部分都是跟蹤科創板為主,這玩意實在波動率太大了,想賺折價收斂并不容易,隨便跌個一兩天就可以摧毀折價安全墊。
于是我想著能不能低風險的參與一下這些折價封基回歸的收益,研究了一圈后,我發現這個思路可以用ETF期權做對沖。
也就是你買入折價封基,然后再配置科創50ETF的看空期權,就可以做到相對低風險的套利。
所以這幾天我屁顛屁顛的去開通了期權,哈,有一說一國內ETF期權開戶真的麻煩,我都跑了好幾趟了。
3、
最后再補一下美伊會談這事,美伊諒解備忘錄已經正式簽署,各方同意60天內不再交火,并達成最終協議。
油價已經大幅回落了,但黃金卻并沒有因此而漲上來。
我之前分析過兩種劇本,一是高油價導致經濟衰退黃金拉升,二是AI革命下美股拉升,但顯然市場現在選擇了第二種。
所以當黃金的資金轉向美股,趨勢已經形成的時候,資產在下跌中開始加速負循環,導致黃金進入熊市通道。
我們知道機構本身就是墻頭草,因此在黃金連續下跌后,像高盛、瑞銀等一下又接連下調目標價,加劇了黃金的拋壓。
那在這種逆風局的情況下怎么看待黃金?
首先因為機構集體性變臉,慣性之下,黃金依舊面臨不小的壓力。
但黃金作為天然的零息貨幣,資產屬性夠硬核,在法幣超發的過程中,遲早也會因一些契機,比如戰爭,金融危機,疫情等,再次爆發。
所以我覺得普通人從資產配置的角度看,還是完全可以繼續持有黃金的,因為普通人本身不具備技術交易能力,頻繁擇時反倒會加速虧錢。
美股、黃金我一直說是國內老百姓最適合長期持有的兩大品種,
投資這些品種賺到錢,然后再平衡止盈,在國內消費促進實體經濟,是最好的改善生活的方式
而不是把消費花在A股上,很多A股交易本質是財富轉移,屬于屌絲給富人送錢,
但富人拿錢會進一步去股市收割窮人,所以你在A股的花費,對經濟沒有任何貢獻,反而是在助長鐮刀~
大概就說這些,散會。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