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通過社交平臺反映,廣州地鐵3號線車廂雖然開了空調但溫度偏高,車廂內悶熱不適,部分乘客甚至出現頭暈等狀況,引發網友共鳴。
有網友發文稱,無論早晚高峰還是客流稀少的平峰時段,乘坐3號線都感受不到空調制冷效果,車廂悶熱感明顯,每次乘車都頭暈難受。該吐槽發布后,眾多乘客留言附和,稱3號線車廂悶熱已是常態,車內體感溫度甚至高于站臺與室外;部分列車剛上車體感尚可,行駛幾站后隨著客流不斷涌入,冷氣明顯減弱,車廂密閉不透氣。還有乘客對比后稱,搭乘6號線時車廂制冷效果更舒適,相比之下,3號線的悶熱問題更明顯。
發帖網友告訴記者,每次坐地鐵3號線,體感都很熱,不知道什么原因。記者就此問題聯系廣州地鐵客服,工作人員表示,已記錄乘客關于3號線車廂溫度偏高的訴求,并會將相關情況轉交業務部門核查。
據早前有媒體報道,針對3號線等地鐵線路車廂高溫、乘客體感不適的問題,廣州地鐵曾表示,地鐵維護部門會按實際需求盡量調節送風量加以改善,針對車站早晚高峰時期客流集聚在站內較多導致局部區域溫度較高的情況, 已通過改善空調控制模式等方法對公共區溫度進行最大程度的優化調節,由于每個乘客對溫度需求不一致,如老人、小孩等特殊群體對溫度需求相對較高,而年輕人的溫度要求偏低些。地鐵方表示,考慮到乘客體感差異,建議怕冷的乘客自備薄外套或披肩,而喜歡涼爽的乘客可適當靠近車廂中部空調出風口。若乘車時察覺車廂異常悶熱,可記下車廂編號,到站后向車站工作人員反饋,或撥打地鐵服務熱線96891報修,工作人員將到場核實并及時調整空調設備。
(來源:經視直播)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