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個(gè)消息說054B三號(hào)艦已經(jīng)下水了。
配的圖糊得要死,啥都看不清,英媒也真敢張嘴就說。第二批次年初才開始拼全艦分段吧?幾個(gè)月就下水?當(dāng)是拼塑料模型呢。非戰(zhàn)時(shí)哪有趕成這樣的,也就當(dāng)個(gè)消息看看 得了。
![]()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cè)炫炈俣仁钦娴目臁J着炰鸷优瀼拈_建到入列也就兩年多,那還是帶試驗(yàn)性質(zhì)的首艦啊。后續(xù)批次只會(huì)更快,今年下半年說不定真能看到新船下水,27年年底前能列裝也不奇怪。
畢竟前面造了五十艘054A了,這套流程熟的不能再熟,工業(yè)能力擺在這,想慢都難。
老美現(xiàn)在急的根本不是速度。速度這東西還有啥懸念。他們最想摸清楚的,是咱們到底打算造多少艘。
說真的,西太這邊他們水面艦隊(duì)早就不夠看了。反艦彈覆蓋著整個(gè)區(qū)域,055、052D帶著鷹擊20,轟6K掛著鷹擊21,潛艇也配了鷹擊19,殲20殲16跟著運(yùn)油20轉(zhuǎn)一圈,作戰(zhàn)半徑夠得著大部分海域,還有三艘航母五十多艘現(xiàn)代化防空艦,他們那幾艘能動(dòng)的航母過來,根本占不到便宜。
他們現(xiàn)在就剩核潛艇那張牌了。二十多艘弗吉尼亞,加上還能湊合用的洛杉磯、海狼,攏共能拉出來四十艘左右吧,哦對(duì)海狼還撞壞了一艘要退役,還有日本那二十多艘常規(guī)潛艇,也就這點(diǎn)東西能搞點(diǎn)偷襲。
054B這不就沖著這個(gè)來的嗎。聲吶夠先進(jìn),能搭直20F反潛直升機(jī),反潛半徑一下就拉開了,遠(yuǎn)洋適航性也好,動(dòng)力跟得上,跟著航母編隊(duì)跑完全沒問題。前陣子漯河艦不就跟著遼寧艦去西太練了嗎,那還是入列之后第一次出遠(yuǎn)海,擺明了以后航母編隊(duì)里固定有他一個(gè)位置。
到時(shí)候054B在編隊(duì)里專管反潛,順帶補(bǔ)個(gè)中程防空,052D、055就能專心搞反艦反導(dǎo)遠(yuǎn)程防空,再加上海里自己的新核潛艇,老美那最后一張牌,真的就沒那么好使了。
所以你說他們能不天天盯著嗎。衛(wèi)星隔三差五就掃一遍船廠,就想數(shù)清楚我們最終要造多少。
我覺得吧,數(shù)量肯定不會(huì)少。前期肯定造得快,先把幾個(gè)航母編隊(duì)的反潛缺口填上,后面速度慢慢降下來,替換早期的054A。到時(shí)候054A就安心守近海,遠(yuǎn)海的活全交給054B。
挺順的。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tái)“網(wǎng)易號(hào)”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tái)僅提供信息存儲(chǔ)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