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藍字·關注我們/ RED GO
· 聽說紅姐已經點評 / 901家店鋪?
大家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推薦過一家歐包店嗎,一推出就爆火,好多飽子都去他家吃,還成了忠實粉絲
她家的歐包在丹東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品質,種類也特別豐富
今年疫情的時候好多飽飽問我丹東哪有貝果和堿水包,我就問了店家……然后,她就推出了丹東沒有第二家在做的品
貝果、堿水包,和恰巴塔——聽起來是不是特別迷糊……這幾個品的意思是,用品質很高的面,用人工復雜的工藝,做的時候放很少的油、糖,甚至不放糖和油,烤出來依然很香很好吃的高品質健康的面包
可以說是咸口可以作為漢堡包的平替,甜口可以替代高糖高油和各種“科技狠活”的面包
貝果
自從幾年前在上海吃過一次“貝果漢堡”之后,就一直想回來自己做,實在太好吃了……
回來上網搜了教程,然后費勁自己學著做,然后失敗了……后來也嘗試買過幾次,但是吃著都不是那個感覺
直到這家老板娘終于肯給我們做
這一做不要緊,一共做了5個口味……有原味的,伯爵紅茶蘋果的,芋泥的,藤椒蟹柳的,肉松小番茄的,還有藍莓奶酪的
趕緊先整個原味的回來復刻一下當年在上海吃的味道
原味切開之后就是白色的面體
橫向切開之后夾入自己想加的一切……比如芝士培根炒蛋,或者炒口蘑,或者烤豬肉松,或者ins風指定水果牛油果和金槍魚罐頭
簡單吃一口
說這個是我魂牽夢繞四五年的東西,你們都不能信……它沒有特殊的味道,就是高級的面香,帶著微微勁道的口感,是很多健身減脂追求健康飲食人士的選擇
原味的你們可以買回去自己搭配試一下,今天著重講其他幾個不需要二次加工的口味
#01
伯爵紅茶蘋果餡
據說是店里賣最好的貝果餡,果真是名不虛傳……一切開,烤蘋果和伯爵紅茶那股清香的味道就飄出來了,一入口和炒的奶酥一起化開,里面還能吃到果肉
真是太絕了
第二個,我們站在店里都有顧客來點名要買的
#02
藍莓奶酪餡
這款雖說是貝果吧,除了面體是比較勁道的口感,味道上來說和一款好吃的奶酪餡藍莓面包一樣
吃起來酸甜的,像酸奶醬一樣,嚼起來能吃到藍莓果肉
非常好吃
兩款咸口的貝果餡料,看起來和聽起來都略微暗黑……但其實也是很耐吃的口味
黑色的這款是肉松小番茄的,和想象的小番茄不一樣,整體咸口,小番茄干的味道不是很明顯,能偶爾嚼到果肉
還有一款藤椒蟹柳也是咸口的,帶點兒微辣咸鮮的味道
還有一款純芋泥的,用的純荔浦芋頭肉,沒有加任何甜味和香料,所以味道比較淡
說這家也許是丹東做貝果做最好的店,絕不是無憑無據……店家為了做這個貝果,特意買了七萬塊錢一臺的機器
就這個專業程度……不得不佩服
這個貝果自己在家做非常容易翻車,面發酵完需要在開水里過一遍……之前自己做,就折在這個步驟
有同樣步驟的,還有這個堿水包
堿水包
堿水包也是制作非常復雜的品,而且它非常有嚼勁的口感和過了堿水之后微微帶咸口的味道,讓喜歡它的人非常喜歡,不能接受的人也真的接受不來
這里就在咸口和甜口兩種里推薦兩個
#01
咸口:海苔蝦米干酪,甜椒辣腸干酪
這個海苔干酪的面里面揉了海苔和蝦米打的粉,嚼起來又鮮又香,本身小麥香就非常明顯,過了堿水就越嚼越香
甜椒辣腸的就更特別,面里攪了甜椒粉,吃起來有微微辣的口感,時不時還能嚼到干酪塊和辣腸
咸口還有一款肉松的,這個肉松是夾在面中間,卷起來的
甜口的剛開始還以為不會太好吃,吃上這款黑芝麻堅果的,可真是太香了
#02
甜口:黑芝麻堅果碎
整個黑芝麻醬卷在堿水包里,每一口都是濃郁的黑芝麻醬香味
和黑芝麻這款相比,芋泥紫薯的也是因為沒有太重的調味,味道不是很明顯
要說前兩個可能之前大家還有了解,這款恰巴塔就是丹東肯定僅此一家的品了
恰巴塔
如果有喜歡吃蒜香黃油烤法棍的飽子,這個恰巴塔一定得試試
我們當天在店里吃完,有個小伙伴買回家自己做早餐三明治……這給我饞的
這個恰巴塔是完全無油,無糖的純天然發酵面包,面香味道是這幾個新品里最明顯的
制作過程要更復雜……每天要提前一晚給制作出來,發酵一整晚,14個小時,第二天才可以繼續烘焙
雖然沒有任何糖、油的添加,但是里面也加了餡料,分甜咸兩種
甜的是夾香橙和堅果,一拿起來那個面包片,就有濃郁的橙子香味,吃起來也是滿口的橙香
咸口夾的是奶酪和辣腸,嚼起來真的太香了……還能看到大塊奶酪夾在面包橫切面中間
店家用的是等級很高的面粉,經過發酵之后用280度烤箱烤出表面微脆,內里松軟的口感
用手輕輕一捏,就能感覺到內里蓬松的手感……嚼起來非常非常香,是真的能吃到面香味的面包
自從把這家店推薦給大家,它就成了“買歐包”的代名詞,其實歐包與傳統普通面包的區別,是應該在食材和制作工藝上都更講究的
尤其是原材料的選擇上
朋友自從去了這家,就不買別的面包了,還有個朋友前幾天第一次到店里,進門就問:“老板,你們家是不是沒有科技與狠活?”
原本店里還有些調味的面包,比如新上的小龍蝦包
還有像鮮奶似的奶油餡料的紅豆沙奶油包
還有口感既像面包又像蛋糕,還夾著大黃米和橙片的布里歐修面包
這些都很好吃,但是吃完幾款低糖低油,能吃到面香的貝果、堿水包和恰巴塔之后,對過甜的東西就沒有太強的執念了
這就有點兒像剛喝咖啡的時候,追求些復雜的糖漿奶泡和調味,但是喝了很多之后,發現還是單品、美式最耐喝……可能就是,真味是淡吧
之前大家都知道這家店在白房,地理位置比較遠,基本靠外賣不去店里
今年老板娘開了二店,把二店開在萬達跟前,知春園樓下的一排門市那,往前走就是萬達金街,特別方便
店里裝修也很好看,空間更大了,面包也全能擺開了,到店里轉轉也能隨手拎上不少東西
下午到店里的時候店家一直在忙,當即感慨,真正好的東西還是會有人欣賞的
想起來剛認識老板的時候,知道她是在北京和法國人做五星級甜品店歐包,還在想她會不會覺得丹東的市場沒有人認這些東西,不好做
但她并沒有……回來之后她也一直堅持用好的食材,親民的價格
那天翻她朋友圈,發現她的簽名寫的是:不管在大城市小城市,把最好的食材帶給大家……不禁感動。她確實是一直這么做的
大家如果想吃健康好料的甜品,可以試試她家,尤其是給家里老人孩子買,這家的用料你可以完全放心
店名:秋木面包店
地址:一店,白房衛校隔壁(福景園東南8號);二店,萬達知春園底商(春三路20-10-5)
請叫我東北紅姐
微信號|dhanmm
抖音|請叫我大紅
小紅書|請叫我東北紅姐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