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入秋,但是氣溫還是那么熱,白天高達35度。中午的太陽熾熱,地面烘烤似的,打上一個雞蛋放著都能煎熟。
天氣熱,再加上多雨的季節,很多人就各種不舒服,皮膚瘙癢,晚上睡不好,再加上脾氣也非常暴躁,那我們可以喝一下這一個湯。
清爽綿軟鮮甜的綠豆,把它跟小腸這樣子一起煮湯。出了福建,廣東,估計沒有人會喜歡這個湯的,會覺得它是一個黑暗料理。殊不知,它可是我們這一邊人的夏季解暑湯品。
綠豆清清爽爽,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還有礦物質都是非常的豐富。夏季天熱,秋天干燥,適當喝一些綠豆降火祛濕,解暑效果非常好。
小腸有清熱祛濕的好處,把它跟綠豆放在一起燉煮,沒有腥味,反而是一種咸香咸香的,一口接著一口,太好喝了。
不知道給家人煮什么湯,大魚大肉,高油膩的雞鴨湯肯定是不適合,這個湯品一定不要錯過。
★★★小腸綠豆湯★★★
準備食材:
綠豆100克,小腸兩條,食鹽適量,生姜一塊,文蛤2個
具體做法:
選用的綠豆也是非常的有講究,像這一種表面較為粗糙的小綠豆,在超市又被稱為本地綠豆,這種更容易煮熟煮爛,口感綿軟。綠豆放清水中洗一洗,洗干凈。
而小腸在購買的時候就要讓老板幫我們處理,所以買回來只要簡單的清洗一下就好了。
洗干凈之后的小腸放在案板,用刀切成適合的長度,然后放在一旁備用。備好的生姜洗干凈,切成小片,切薄片的生姜放在一旁。
小腸不要洗的太干凈,太干凈,煮出來有點發苦,口感不好,里面的這一個油脂留一點,這樣煮出來的小腸湯才會好喝。
燉湯的時候加點文蛤,可以增加湯的甜味。文蛤洗洗干凈,接下來我們把這些食材放在一個鍋里面,然后倒入水,蓋上蓋子放鍋中燉煮個兩個小時。
不過后面我給它倒在高壓鍋里面煮,用大火煮開,小火煮了40分鐘。這樣煮出來的綠豆非常的綿軟,個個都開花好看。而里面小腸也煮得特別好看。
鍋中的湯品煮好后就加點食鹽,勺子攪一攪,拌均勻,調個味道就可以了。這樣的小腸綠豆湯很清甜清爽,簡單又好做。夏季天熱來上一口,神清氣爽。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