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被財閥控制”的言論甚囂塵上幾十年,現在看相當可笑,也都是騙人的把戲。三星電子,作為韓國最大的企業,連員工罷工的事都解決不了,面對強勢的工會,不得不一再妥協。近日,三星電子宣布,除了給員工大幅漲薪,半導體部門還得拿出10.5%的營業利潤作為績效,分配給全體員工,今年僅績效獎勵,平均每人就可分得270多萬元人民幣。
這波IA浪潮,韓國成為了最大贏家之一,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存儲供不應求,價格翻了幾倍。今年,兩家企業的凈利潤合計預計超過2萬億元人民幣。SK海力士率先給員工高額的績效獎勵,預計今年人均年度績效獎勵超過300萬元人民幣,明年人均績效獎勵超過600萬元人民幣。這引發了三星電子員工的不滿,他們要求公司加薪,增加績效獎勵。
![]()
剛開始,三星電子并不愿意拿出千億利潤分配給員工。但是,三星的工會很強勢,支持員工維護自己的權益,與公司死磕。如果三星無法滿足員工訴求,就會爆發數萬人的大罷工,這對三星很不利。
不僅僅如此,韓國總統府政策室長金容范不久前在社交平臺發文稱,韓國考慮將AI產業所產生的超額利潤,作為“國民紅利”,分配給韓國全體國民。金容范認為,AI的特性,決定了行業利潤只能為少數人所獲得,如果不對行業利潤進行再分配,貧富差距會進一步拉大。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