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整治摩電車輛管控“上新”,砝碼加倍力度加倍,后續銀川應該也跟著“上新”吧?
昨天刷到消息稱,寧夏對未戴頭盔、逆行等違法行為自動抓拍!
這說明,整治摩電車輛,從人工查檢,開始進入到機器管控的階段了!
“下一步將持續加密智能抓拍設備,以科技彌補警力不足,讓交通違法行為無處藏身。”簡單理解,也就是手段升級了,會漸漸普及!
![]()
01
威記注意到,管控重點在于“人臉抓拍”。
那要是戴口罩蒙臉呢,設備還有作用嗎?
要知道,現在人們上街“戴口罩”已經是一種常態行為,加上天氣炎熱,人們騎車裝備可謂豐富多彩,比如各種圍脖、面罩等等把自己臉部包裹得嚴嚴實實的,抓拍效果還能怎么樣?
所以,需要更好的手段和措施加以落實!
這就回到一開始的“上牌持證買保險”這條路上來了!
其實,“上牌持證買保險”,重點在于“上牌”。
![]()
02
現在對于摩電車輛“上牌持證買保險”,要求很嚴,集中在“符合國標”這一條最基本的規定之上。
問題是銀川現在符合“國標”的摩電車輛雖然也多,但是跟很多實行之前買的摩電車輛比較,那就是小數字了!
簡單一點來說,怎么管控這些不符合國標的摩電車輛才是重點!靠“路上查檢”?杯水車薪效果還不好!
威記倒是覺得,不管符合不符合,先讓都“上牌”是首要解決的!而“持證買保險”則可以放一放,給個緩沖期!
簡單來說,不管合不合標,先上牌再說。
因為只有“上牌”了才能有抓拍和攝像頭取證的可能性!這就跟汽車路上行駛一樣,違法違規,攝像頭一目了然,人們也能自覺遵守。無他,只因“上牌”時候車輛車主基本信息已經導入大數據!以牌找人,總比單純的“人臉抓拍”效果要好的多。
要知道,遮擋號牌也是要被處罰的!
03
這段時間,銀川的“戴頭盔”率效果顯著,在街上可以看到,從共享電單車到摩電車輛,人們戴頭盔率明顯增多。這是一個好現象。說明只要真抓,人們還是配合的。
既然頭盔這事能見效,那下一步就該往深里走了——逆行、闖紅燈等,這些才是真正的“馬路殺手”。
因為闖紅燈是常態,而逆行是習慣,確實需要下力氣整治和扭轉了。
攝像頭等電子設備科技助力也該登場了!
![]()
04
威記還是那句話,整治摩電車輛,不是為了罰錢,更不是跟誰過不去,而是為了保命,為了出行安全,為了井然有序的城市交通環境!
所以,“滿城盡是戴頭盔,該有攝像立上頭!”
支持!
“上新”吧!
面對整治摩電車輛砝碼加倍力度加倍,都做好準備了沒?
這里是寧夏!發現寧夏之美,感受寧夏之美!
我是威記,用溫暖的文字,翻起塵封的記憶,記錄寧夏的人文歷史!謝謝閱讀關注!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