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把物品落在車上,司機到底該不該送?
最近刷到個視頻,讓人好氣又好笑。一位網約車司機,下雨天乘客把包落在車上。來電時司機已經接了另外的單子,開出去40多公里了,乘客表示自己可以給10塊錢補償,讓司機盡快送回。司機直接氣笑了,10塊錢連電費都不夠,是認真的嗎?
回顧近兩年,類似的事情還真不少。有乘客讓司機來回160公里送手機,司機表示已經收車,可以第二天路過附近幫她送,乘客不愿,表示司機送回來可以請他喝一杯奶茶。
![]()
有乘客明明自己粗心遺落手機,還強硬要求司機2小時內送回,不然就報警。
![]()
還有位更絕的,和司機說好補償20塊錢送手機,可等到了之后又反悔,好在司機一點沒慣著,轉頭就送去了派出所。
![]()
部分乘客的腦回路讓人捉摸不透,好像司機天生就該為他們服務,自己粗心丟東西沒有一點內疚,求人辦事還跟個大爺一樣,態度十分囂張。
![]()
不過,也不是所有乘客都無法溝通;將心比心的人,其實也不少。有位司機分享,一次乘客不小心遺落手機,他無償幫忙送回,乘客十分感謝,主動打賞了司機666塊錢的感謝費。
![]()
所以,如果以后再碰到這種事,不想后期扯皮,就要學會拒絕乘客的要求。可以先表明自己正在接單上班,時間很寶貴的,讓乘客等自己不忙了過來取,或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這樣一來,乘客也明白是自己有求于人。如果真的著急,會主動提出有償送回。價格合適,順路就幫忙送過去;價格不合適,就繼續拒絕,讓他等收工之后或去派出所拿。乘客自己提有償送還,司機既掌握了主動權,后續麻煩也更少些。
說到底,誰掙錢都不容易,自己的東西自己多上點心,別總指望司機費心費力倒貼錢來替乘客兜著,相互體諒才能長久。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