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特務》又上熱搜了。
新片剛上映沒幾天,風波一波接一波,
之前馮小剛又被爆料在片場打路人手機,讓本就票房不樂觀的電影,更雪上加霜了。
![]()
事情的起因,是一段馮小剛“打”路人手機的視頻在網上發酵傳播。
按照媒體的說法,是有網友拍到馮小剛在株洲拍戲的現場,一個路人小哥估計是偶遇大導演,激動得掏出手機想拍個視頻留個念,結果馮小剛直接上手把人家手機給推開了!
![]()
從現場畫面看,馮導穿著藍色T恤、戴著墨鏡,那氣場確實足。
但問題是,人家路人也沒干啥啊,就是在公共場合拍了一下,至于這么大反應嗎?
![]()
你說要是偷拍劇組機密、泄露劇情,你生氣也就算了。
可人家就是拍了個你走路的視頻,至于直接動手嗎?
看現場,拍攝的人也不算少,如果說多機密的話,也算不上多“秘密”。
![]()
而且網友也不是專門拍攝照片賣錢的“站姐”,用的也不是什么高清相機,就是拿出手機,拍了一段視頻。
我個人覺得,這應該不算什么大的違法行為,不清楚為什么馮小剛那么不高興。
并且話又說回來,你是公眾人物啊!
吃的就是這碗飯,賺的就是這份錢。路人拍你怎么了?
![]()
沒偷沒搶的,在公共場合人家有這個權利吧?
而且最諷刺的是什么?
一開始我以為是電影票房不行,再加上韓紅老師“走面”的事情,讓馮小剛不樂意了,所以才打路人手機。
可我查了一下這段視頻的時間。
發現是在2024年的時候,就被網友發到了網上。
![]()
當時網友手臂還骨折了,一群吃瓜的朋友,不停得問是不是馮小剛“扒拉”那一下給推壞的。
沒辦法,這拍攝視頻的哥們還專門澄清了一下,說胳膊是自己碰斷的,不是馮小剛推的。
![]()
![]()
那問題來了,那時候,馮小剛還不知道票房這樣,他生什么氣啊?
還記得2017年馮小剛說過,"中國爛電影多,都是因為垃圾觀眾太多!"
他都知道自己電影的觀眾是什么樣的了,怎么還這個樣子對待觀眾啊?
說真的,看到馮小剛現在這樣,還挺讓人感慨的。
想當年,馮小剛可是中國商業片的扛把子,賀歲檔之王啊!《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手機》《天下無賊》,哪一部不是經典?那時候的馮小剛,是真的懂觀眾,知道大家想看什么。
可現在呢?怎么就變成這樣了?
![]()
先是那句"垃圾觀眾",把自己和觀眾徹底對立起來。
然后就是各種爭議,拍個戲打路人手機。
這次新片上映,本來以為能打個翻身仗,結果被韓紅一句"走個面兒"給干翻了。
![]()
而且你發現沒有,馮小剛這幾年的輿論口碑是真的差。
離婚傳聞傳了半年,最后徐帆親自辟謠;養女徐朵的事兒也被翻出來說三道四;就連新片首映禮上他那副謙卑的樣子,網友都不買賬,說"看到他現在這樣,我竟然有點高興"。
這得是多招人恨啊。
胡錫進還出來為馮小剛說話,說《抓特務》是部好電影,很多人是因為不喜歡馮小剛才罵這部電影。
![]()
這話其實也有道理,但問題是,觀眾為什么不喜歡你馮小剛了?你自己心里沒點數嗎?
當年你風光的時候,罵觀眾是垃圾,現在電影賣不動了,又開始讓觀眾掏錢“走面”
你一邊要觀眾給你面子,一邊又不尊重觀眾,打路人手機、罵觀眾垃圾。
我覺得,馮小剛這位“老炮兒”,事情做得真不地道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