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并非每個人都對這顆星球上的每一家汽車制造商感到滿意。在可靠性、耐用性、品質乃至駕駛者形象這些事上,每一家車廠都無意間給了人們理由,去建立起屬于他們自己的、各式各樣的刻板印象或預設觀念。于是,許多品牌不惜砸下數百萬美元的營銷費用,試圖說服大眾相信這些印象是錯誤的。可更多時候,比如福特最新的口號“Ready Set Ford”,聽起來就像是藏在車標背后、用來掩蓋真實狀況的一層面具。
這倒也不是說制造商們完全不誠實或者刻意歪曲了自己。但我們這些消費者,尤其是車迷,是和這些四輪機器生活在一起的。我們身邊充斥著親朋好友購買這些產品后的糟心經歷,還有我們自己那些觸目驚心的噩夢瞬間——不管這噩夢來自親身遭遇,還是媒體的曝光。這種日積月累的挫敗感與憤怒,最終就被發泄成了某種黑色幽默式的段子,直戳這些車廠真正賣的是什么。
![]()
問起如果一家汽車公司的標語誠實起來會是什么樣子,你腦海里會蹦出什么?這問題的靈感,來自最近和幾個朋友關于凱迪拉克身份認同的一場對話。起初,這本該是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早些時候,如今已轉型為“科技”公司的通用汽車,曾把凱迪拉克推到了自家電動車的門面位置,而產品線看起來也確實在朝著那個方向指。Lyriq很快就在車庫里迎來了一位搭檔——手工打造的Celestiq,這標志著凱迪拉克回歸經典豪華的根基。就在這個過渡期,當它給凱雷德推出了一款天鵝挽歌般的V系列版本時,那種轉型的可信度更是倍增。然而,也是在這期間,凱迪拉克憑借其V8引擎在IMSA衛士泰克跑車錦標賽大獎賽原型車組別中的咆哮,讓自己成了一臺備受矚目的聆聽之選。緊接著,它又在賽車領域邁出了大膽的一步,組建了F1車隊。不過,這兩項賽事用的都是賽會認可的混合動力系統。
所以,局面變成了這樣:凱迪拉克是一個賣電動車的電動品牌,但也賣由內燃機驅動的性能車型;眼下它主要是個跨界車品牌,同時又參加兩項把內燃機和混合動力系統搭配在一起比賽,可他們自己既不研發這種混合動力系統,也不面向市場提供任何一款混動量產車。好吧。于是便有了那句:“凱迪拉克:車輪上的、屬于你的奢華中年危機。”在身份認同這件事上,它要么是沒站穩腳跟,要么就是還沒接受自己其實是個性能電動車品牌。誰說得準呢?那么,如果我問你汽車公司的標語誠實起來會是什么樣子,你腦袋里會浮現出什么?在評論區分享出你最棒的創意吧。記住,只有最妙的那幾條,才有機會在這周晚些時候被掛出來展示。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