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是出網紅的地方,也是個出網紅打卡地的地方。
我就奇怪了:蕎麥嶺我都不知道去過多少次了,怎么有個劉家陽坡?怎么有個《主角》拍攝地?
逢個好天氣,趕緊去打卡,一去才知道:這就是我以前少走幾步的地方。
![]()
看看:步步都是景,少走一步就少看一個景——這就是藍田,稀奇古怪的藍田,“步步網紅”的藍田。
隨著我的腳步,今兒一次說個清楚這里的線路和閉坑的點。
導航藍田九間房的劉家陽坡,在峪口村前右拐上坡。這條路以前路窄坡陡,現在修的比原來好走多了,但路上還有一段修路,成了單行線,要是不注意打喇叭回避,這里肯定會堵車。
![]()
導航到達劉家陽坡后不要停,一直沿著主路開到村子的盡頭。
每家院子都是停車收費10元,我看到路邊一個有健身器材的公共場地,剛停下車,就有老漢過來收費。
我說這是公共場地你收啥費,老漢說這是他家的場院。
![]()
我不差這10元錢,但說這公共場地是他的,我心里還是有意見的。人家私人院子收費我是贊成的,可這老漢在公共場地收費,就有些那個了。
你說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再上幾十米就到水泥路盡頭,這家院子挺大,可以停十幾輛車,人家就收得理直氣壯,應該。
![]()
過了這家院子就是砂石路,有石墩擋著,摩托車可過,汽車就不能過去了。這個我理解:汽車上去多了,就要堵車 了。
一路緩坡,路很好走。抬眼望,青山草甸,滿目蒼翠,美。
![]()
不過,拍照水平差一點的,真是不建議帶女朋友來這里,容易引起矛盾。
當然,像我這樣的高手,能帶多少就帶多少,個個都會滿意。雖然咱就一個手機,也能秒殺很多“長槍短炮”。
![]()
不過有長槍短炮的,建議也背著,這里視野開闊,很出片。
手機攝影有個問題:就是像素不如相機,遠距離拍人像容易虛,而這里恰好需要遠距離拍。
![]()
我是10點多到的這里,時間有點晚,要是早來一些,或者干脆下午五六點之后再來這里,拍片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特別是下午過來,陽光剛好迎著背后的青山,有群山做背景,更出片。
![]()
像這樣的光線,只能拍大背景小人像了,或者勉強可以拍個側面。
不過,這樣拍片文藝性強一些,也出片。大家看看我這水平如何,呵呵。
![]()
千萬不要夸,這里景美,景美就把人物襯托美了,顯得我這水平也高了。
今天的圖片就多上一些,文字少一些。
![]()
人家都說這里是西安的“那拉提”,你看看,這樣的景色算不算?咱好歹也去新疆的那拉提,要是不說,還真是有那么幾分像。
只是有一點:這個時間來有些熱,新疆那里真是涼快。
![]()
不過有一點是一樣的:曬。來這里一定做好防曬。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我的胳膊還曬得隱隱有些感覺:人家模特愛美不怕曬,你說咱這攝影師是圖個啥?
![]()
走到有柵欄擋的地方,往右手看,就看到草甸子上一棵孤獨的樹。
這棵樹,就是《主角》中的網紅樹,現在被一群大媽占據著。沒辦法,太曬,只有這里涼快。
![]()
《主角》中很多鏡頭都是在這個梁上拍攝的,我就不一一比對了,大家可以看看。
我是回家找的鏡頭切片,看我的照片和《主角》攝影師的鏡頭驚人的一致。你就說說,咱這審美水平咋個像!
![]()
梁上有一群爬山的驢友,他們說從這里可以上到犟驢嶺。我問了問線路,這里海拔有一千,犟驢嶺頂是1300,應該強度不大,說是到頂有一段路不好走。
以后有機會可以走走,這條路先收藏著。
![]()
其實我以前是從蕎麥嶺走到這道梁的上面的,只是沒有下來罷了。
你看看,就少走幾步路,就少打卡一個網紅地。不過,那個時候《主角》這部電視劇還沒有開拍。
![]()
從這棵網紅樹上去就可以到蕎麥嶺,我們沒有打算去,所以原路返回了。大家其實可以從這里走到蕎麥嶺轉轉,就是多走一兩公里路的事兒。
(后面又陰差陽錯的到蕎麥嶺了,往下看就知道了。)
![]()
其實騎著摩托車來這里轉最好,這些騎摩托車每天都在找“非鋪裝路”,這里不但有非鋪裝路,景色還美太太。
原路返回的時候,又被這匹馬吸引了,于是走小路下去,去和馬兒合影了。
![]()
從小路先下后上,那邊原來是個拍婚紗外景的基地,滿樹野胡蘿卜花,美很。
雖然也沒有人,但是咱不打擾人家的營業場所,返回的路上就看到這幾棵樹。唉,《主角》怎么沒有選這個地方?
![]()
本來驅車都到九灞路上了,路上聽說蕎麥嶺向日葵花海開的正盛,想想來都來了,再曬也去打個卡。
我們在蕎麥嶺看過蕎麥花,看過荻花,這向日葵花還真沒看過。
![]()
過去很快,進去是10元錢的任意停車費,這是人家該收的,沒毛病。不過要是從劉家陽坡過來,不是就省了10元嗎?心疼。
讀到這里的粉絲有福利了:到劉家陽坡不要導航劉家陽坡了,導航到蕎麥嶺就行,走這里不會堵車。多徒步一兩公里路,看兩個地方景兒,省下10元錢。
![]()
蕎麥嶺的向日葵是油葵,花開的正盛,美。
其實蕎麥嶺的山勢好,隨便種個啥都美不勝收,都能出片。
我還是喜歡以前這里沒有人的時候,那個時候開車直接上山,到處都是空鏡頭。
![]()
只是這個向日葵有些奇怪,不是迎著太陽的:迎著花拍照花美,但是人是黑的;要是人迎著陽光,花就背著人了。
是我時間點選的不對嗎?哪位攝影技術好,給說說該怎么拍。
信步荒野,訪路探幽,鄉俗俚語,負暄問道。走向山林鄉野,探索身邊美景,感受民情風俗。歡迎關注,歡迎轉發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