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自俄羅斯衛星社的消息,以色列國防部長卡茨表示,如果伊朗發動襲擊,企圖破壞黎以協議,那么,以色列將發起強力回擊。真是不要一點兒臉了,以色列陰謀得逞,懂王恐怕又上當了,伊朗必須強力護衛盟友。
![]()
在美國的斡旋下,黎巴嫩和以色列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一個停戰協議框架。在這個協議中規定,以色列軍隊將可以留在黎巴嫩南部領土。而黎巴嫩真主黨方面卻并不承認這個協議,因為這個協議等于將黎巴嫩領土拱手讓給了以色列。
![]()
卡茨認為,這個協議對以色列而言是歷史性事件,這是以色列人的重要政治與防務成就。協議將在數十年內產次在以色列北部邊境構建與黎巴嫩之間的安全格局,長期鞏固以色列的安全。其實說白了,這不就是以色列再次侵占了別人一部分領土而沾沾自喜嘛,美國再一次拉偏架,逼著黎巴嫩不得不簽署了一個賣國協議。試想一下,自己國家的領土被別人通過一紙協議長期占領,這不是喪權辱國又是什么?因此,黎巴嫩真主黨不承認這個協議,也是正常的。
之所以以色列能讓黎巴嫩簽訂這樣的協議,完全是內塔尼亞胡又對懂王施加了壓力所致。因為以色列一直不想停戰,即使美國與伊朗之間即將簽署和平協議。伊朗方面認為,美伊協議必須包含以色列與黎巴嫩之間的停戰協議。內塔尼亞胡集團內的高官們,卻集體對美伊協議進行反對。他們一致認為,美伊協議對以色列是無效的。
如果真是停戰的話,以色列軍隊當撤回自己的國土,停止對黎巴嫩領土的侵占,這才是伊朗方面的要求。現在懂王卻私自做主,以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實控線為準進行停戰,這顯然是不合理的,不公平的,是偏袒了以色列。因此,有理由相信,內塔尼亞胡再次利用美國猶太人的能量,對懂王規定了紅線。在壓力巨大的情況下,懂王不得不做出這種不利于黎巴嫩的決定。
不過,懂王這個做法,顯然是有失公允的。雖然以色列暫時侵占了一部分黎巴嫩領土,但是,這其實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對以色列來說亦如此。因為美國這個決定,將再次激發伊朗高層的反擊決心。尤其是美軍再次對伊朗進行轟炸的情況下,伊朗的反擊,基本上也會再次將以色列涵蓋在內。
一旦伊朗突破了美軍在中東的防線,那么,接下來對以色列打擊,也會是毀滅性的。并且,這兩件事情也有可能是并行的。以色列居然還敢對伊朗發出警告,真是不自量力。殊不知,以色列的末日,可能正在隨著美軍勢力在中東的衰落而到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