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村長的發言有點猛,未來市場可能要變天。
我不復讀那十條,只挑我真正在意的三件事。
第一,繼續扶持AI科技上市
這次科創板第五套上市標準,將會擴到 AI、量子、具身智能
人話說就是像之前智譜、MiniMax那種A股上市無門,只能跑到香港上市的情況,未來不會出現了,估計在能融到更多錢的情況下,都會爭取來科創試試。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被Meta收購但告吹,估值20億美金”的Manus AI,或許未來也不用投靠Meta了,都可以想辦法來科創試試~
當然,因為這些公司都是高估值,講故事的標的,現在融資確實是可以融到比平時更多錢,但A股就那么點水,你拿走了別人就沒了,抽水效應下,未來對小盤股可能壓力會很大。
第二,支持港股回歸大A
這兩年外資什么動作大家都看在眼里:
橋水清倉全部中概,淡馬錫砍阿里2/3,外商直接投資連續三年負增長。
錢的流向是最真實的投票,這種背景下把績優港股請回A股兩地上市、兩地聯動,對持有恒生科技、中概互聯這幫"丐幫弟子"來說,真是估值修復的實實在在的盼頭。
而一批獨角獸資產能在A股直接買到,對內地資金也是利好。
但這波暫時不能預期太高,恒生科技的本質是中外資金的"情緒+流動性放大器",它漲不漲,歸根到底看南向和外資的臉色、看兩邊流動性松不松。
回A是把池子打通了,但單靠一紙政策,暫時奶不起一個板塊,最終還得等流動性真正回潮。
第三,支持發行主動ETF基金
主動ETF,其實海外早有了,最典型的就是木頭姐的ARK系列基金,賣點是"ETF的低費率透明持倉+主動管理的亮眼業績+高流動性"。
說實話,A股的主動ETF我是還有點期待的,畢竟它給想買主動基金,但又覺得“場外不夠透明,流動性差”的投資者,多了一種選擇。
要是還能推出主動型QDII-ETF基金,我就更加期待了
總的來說,這次陸家嘴論壇方向上確認了全村意志,扶持科技沒問題,但對投資者而言還是別上頭穩著來,不要成為其中的代價就好...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