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最近剛剛和美國進行了海上聯合演練,加上韓國造的新護衛艦服役,覺得自己又行了,在黃巖島海域又開始興風作浪。前幾天菲方出動護衛艦和艦載直升機飛越黃巖島,054A護衛艦等艦艇以4:1的優勢進行攔截,同時我們的海警船也突破了菲律賓主島24海里,精準了卡了一下BUG,也是讓菲律賓直接求錘得錘了。
![]()
6月21日菲律賓海警發言人報道,自6月16日以來中國還近5304“美濟艦”就在菲律賓主島也就是呂宋島24海里毗連區警戒線內開展巡航活動。
![]()
對于不知道什么毗連區的小伙伴這里補充一下,一般領海基線是12海里,在此基礎上延伸12海里就是毗連區警戒線。通過AIS船舶信號軌跡可以看到,5304艦最近已經進入了呂宋島海岸線23海里以內了。不過按照國際法來說,這其實并沒有任何問題。
![]()
根據《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說,毗連區是不享有主權的,沿岸國家只有一定的管制權利。不過這種權利嘛,往往都是以實力來決定的。比如這次我們的海警船進入菲律賓毗連區巡航之后,菲方也多次進行了無線電喊話,根據菲方所說5304艦都沒有進行回應,說白了就是已讀不回,你要說什么根本懶得聽。而且菲方除了喊話,既沒有權利,也沒有實力敢做出其他動作,只能是干著急了,這個BUG是卡的太好了,以后要多多發揚。
![]()
![]()
當然了,5304單艦就如此藝高人膽大,一個是此舉是在估計法的允許范圍內,另一個也是我們的實力足夠強大。因為就在呂宋島的另一邊,就有遼寧艦航母編隊正在演練,編隊中除了055萬噸大驅,以及075兩棲攻擊艦安徽艦,這是什么概念呢?
![]()
也就說這一支編隊擁有幾十架重型殲15艦載機,還有電子戰飛機,擁有CJ-10對地巡航導彈,YJ-21高超音速導彈,還具備氣墊船和直升機的超地平線兩棲登陸能力。既能完全摧毀一支小型國家海軍,又可以直接發起登陸作戰,你就說菲律賓此時心里什么感受?
![]()
![]()
別說是5304艦單槍匹馬行動了,就是來一艘漁船,菲方都不敢有所動作。這不是就是美國最喜歡使用的航母的場景的,動不動一艘航母開過去威懾一整個國家,你看這不摸著鷹醬就用上了嗎?
目前來說,對于黃巖島的問題,或者說對于和菲律賓的海上爭端是長期化、復雜化的,在中美沒有完全攤牌劃分勢力范圍之前,還有一番水磨工夫。但是介于黃巖島的特殊戰略位置,只要這個地方我們攥在手心,那菲方就翻不出大浪。
![]()
不過守護黃巖島也確實是辛苦,自然環境和地理位置就不說了,關鍵還要每天24小時警惕菲方玩各種惡心花樣,就沖這一點要給我們海警和一線戰士說句辛苦了,恢復萬里海疆,你們是頭功!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