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連國企都扛不住了,有的都在虧損,而企業虧損對應到員工層面就是降薪裁員;
但越是這種經濟形勢不好的時候,大家就越癡迷確定性,拼命往體制內、央國企擠;
考不進去就托關系,沒關系可托花錢也要進。
前幾天親戚給我打電話說是她鄰居家的孩子最近掏了30萬買了一個國企帶編制的工作,有五險一金非常體面;
工作崗位是推銷產品,而且還有銷售指標完不成要被扣績效獎金,嚴重的話也可能會被勸退;
為了保住花30萬買的國企崗位,親戚的鄰居到處動員親戚朋友買產品幫兒子刷KPI;
真是搞不懂,花30萬給自己買個枷鎖而且還是要靠求人才能勉強完成指標的工作真的值嗎?
而且工資也不高,三千多的底薪,其他靠提成。
親戚說賺錢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國企正式工的名字好聽,方便以后相親娶媳婦;
![]()
只能說各有所求吧,但是我覺得窮人家出來的小孩最重要的永遠是賺錢,而不是圖虛名;
國企崗位聽著好聽發不下來工資,背地里受苦的還是自己!
這兩年真沒必要癡迷國企,據統計局的數據,到今年4月,全國員工數量超300人主營約為收入在2千萬以上的大中型國企共有6788家;
但有2295家都在虧損,占比已經超過了30%,而且這些虧損的國企累計虧損已經超1400億了!
可見國企早已不是穩定的鐵飯碗了,其實從今年開始很多國企都發不出工資了;
![]()
像這位北京的網友說,他前同事最近跟他哭訴,35歲在一家大國企做財務,已經3個月沒發工資了,愁的睡不著覺;
![]()
還有這位天津的網友說,小叔所在的大型化工國企已經5個月沒發工資了;
當國企也無米下鍋,私企又該何去何從呢?打工人又該怎么辦呢?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