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撣邦北部消息,前來臘戌市辦理身份證的一名民眾稱,在辦理身份證的時候花費了數百萬緬幣。
據稱,前來辦理身份證的人中,包括其他非法定民族在內,有人花費了100萬緬幣~1000萬緬幣不等的費用。
![]()
臘戌一名民眾透露稱,例如 印度裔( ????????????????? ),辦理身份證需要150萬~200萬緬幣左右,華人需要上千萬緬幣,現在很多華人前來辦理。
當地居民稱,辦理身份證件所需支付的費用由移民局和中介聯合收取。 現在連進辦公室都得先取號排隊。錢不能直接交給辦證窗口,得通過中介和辦事員才能進得去。只有先付了錢,他們才肯放行讓你辦手續。而這些中介也不是隨便誰都能當的,全都是他們內部指定的人——要么是以前從辦證處出去的,要么是辦事員的親戚、熟人,甚至是姐妹之類的關系。
另一位當地居民表示,由于移民局管理不善,大多數從其他鄉鎮前來辦身份證的居民都面臨著困難。
據稱,雖然當局稱 “百日計劃”期間可以免費辦理,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們是從外地趕過來的,可他們根本不按正常辦公時間開門,大伙兒只能干等著。通常要等到九點半左右才開,可到了十一點就又關門了。對遠道而來的人來說,真的很不方便,不僅要交手續費,還得自己承擔吃住的花銷。有錢的人還好說,沒錢的人可就難了,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錢,不像別人那樣能付得起。
同樣的,皎梅鎮也一樣,前來辦理身份證的人需要繳納數十萬緬幣才能辦理。
![]()
![]()
轉載是一種動力 分享是一種美德
和緬甸中文網一起看緬甸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