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聯社6月26日訊(編輯 卞純)據媒體周五報道,三星集團將于下周一(6月29日)宣布未來十年在韓國投資1000萬億韓元(約合6480億美元)的計劃,其中包括可能斥資300萬億韓元在韓國西南部建設芯片工廠。
這將是韓國公司宣布的金額最大的投資,相當于韓國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半左右。
報道稱,這項投資是一項綜合性藍圖,涵蓋芯片、人工智能數據中心、儲能電池和顯示器等關鍵業務的戰略。
作為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制造商,三星電子一直在大力投資,旨在鞏固其在先進半導體和人工智能相關芯片領域的地位,同時捍衛其在存儲技術上的領先優勢。
這項投資還將有助于韓國鞏固其在全球芯片供應鏈以及人工智能競賽中的地位。
報道還稱,此次投資計劃將在韓國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正式公布。
報道稱,包括三星電子及其競爭對手SK海力士在內的多家企業的高管將出席此次會議,公布針對首爾以外地區及附近城市的投資計劃。
目前,這些芯片制造商的生產設施主要集中在首爾周邊地區,面臨著向韓國其他地區增加投資的壓力。
韓國歷屆政府都敦促企業將生產和研發設施擴展到首爾以外的地區,以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并減少經濟不平等。
韓國總統府周四表示,計劃就“韓國大飛躍三大超級項目”舉行公開報告會,并補充稱會議具體細節將很快公布。
最新報道稱,韓國總統李在明將于29日在總統府青瓦臺主持召開“韓國大飛躍三大超級項目國民報告會”。
預計此次報告會將公布由政企聯合推進的半導體地方投資計劃,其中包括在全羅和忠清等地區建設第二半導體產業集群的方案。
李在明已于25日下午在青瓦臺與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镕舉行了非公開會晤。此前,李在明于19日在青瓦臺會見了SK集團會長崔泰源,就地方投資計劃等事宜進行了討論。
韓國政府周三表示,其正與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就下一階段大規模投資半導體生產設施的計劃進行磋商,并稱將很快會宣布新的芯片產業集群相關消息。
(財聯社 卞純)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